歡樂馬介休──為澳門帶來多一點幽默

歡樂馬介休──為澳門帶來多一點幽默

近年盛行創作文化,作為國際都會小城的澳門,有著不少的文化創作者,其中歌手、畫家、手作達人、漫畫家等不勝枚舉,可謂百花齊放,百家爭鳴。在這個靈感爆發的時代裡,本地藝人隊伍「花漾壯男」就此誕生,其中四名成員包括凌永豪、梁子龍、靚仔達、Kelvin——自稱玉樹臨風,並擁有健美的肉體及爆炸性的才華,在過去八年裡,曾征戰即興劇比賽、主演脫口秀、演出綜藝節目,不知不覺間,在不同的演出場合裡,他們散發在骨子裡的麻甩風范表露無遺,并從此深入民心。近三個月,花漾四子開展新計劃,與一眾勞苦功高的幕後攝製隊創立網絡節目《歡樂馬介休》,以成為網紅為目標。

 歡樂馬介休──為澳門帶來多一點幽默

歡樂馬介休的誕生

《歡樂馬介休》第一段影片約在三個月前放出,節目以詼諧的風格為主,偶爾夾雜著一些幻想元素,從生活中各式各樣的事情出發,貼近現實,大多都是即興演出,甚少預先設計好劇情及對白,十分考驗臨場應變能力。以馬介休最新一期節目《史上最賤格朋友遊戲》為例,先設定好遊戲規則,以猜拳定輸贏,輸家將手機給勝者任意使用三十秒。

然而這類以「整蠱」為樂的題材雖然容易吸引大眾視野,但也十分容易玩出火,花漾壯男能夠堅持并玩出花樣,除了成員是十分玩得開的人之外,亦歸功於他們長達十年的友誼。花漾四子自高中年代便因為「戲劇農莊」的即興劇課程而結緣相識,兩年後更組成花漾,多次參加同類比賽奪得多個獎項,眾人的臨場反應及幽默口材令當時的觀眾印象十分深刻,於是在讀書時期便已有不少大學活動及演出會邀請他們擔任司儀,多年來團結向上的情誼令他們無論在台上台下,開彼此的玩笑皆可以肆無忌憚。

壯男們表示,大學時期曾為廣告商製作綜藝節目,由於覺得有趣,大學畢業後便自行錄製短片,在沒有其他規矩束縛下,將有趣想法付諸實行只為博君一笑,成了他們堅持的動力。而且由於四人均有正職在身,產量一直都較為稀少,直至其中一段短片意外在澳門獲得逾八萬點擊率後,四人都受到極大鼓舞,大家便覺得應該更用心去做,做更好的節目;同時也找來一隊攝製隊伍協助,於是《歡樂馬介休》便應運而生了,同時壯男們指雖然攝製隊有其他工作在身不願公開身份,但仍希望觀眾會視馬介休為一個規模更大的團體,而非只是花漾四人。

 歡樂馬介休──為澳門帶來多一點幽默

在觀眾與自身找出平衡點

對於拍攝的題材,他們希望能夠做一些與現時很多節目團體不一樣的主題作品,其不同之處除了在節目內容上有所創新之外,在呈現方式上也會有所不同。因此他們一直都在演出方面盡可能做多些嘗試,以便找到更合適的發展道路,暫時來說,觀眾們的反映還是不錯的,只是他們每星期只能抽時間製作一小段短片,產量不高。

雖然如此,但他們還是會主動去摸索、調查觀眾想要看什麼,獲得這些數據對他們製作高質量的節目有著極大的幫助。不過有意思的是他們并不會對觀眾盲目去迎合,令節目內容變得過分隨性,沒有主旨和創新,這樣會使得觀眾難以產生共鳴和獲得啟發,在這方面,他們正在積極尋找平衡點。他們表示,在這個網紅遍地的時代,他們的起步已經算是遲了的,難以做到異軍突起,但依然會堅持自己的理念,製作出屬於自己風格的影片。

 歡樂馬介休──為澳門帶來多一點幽默

美式脫口秀鍛鍊自我

花漾壯男成員除了有日間正職外,同時在業餘時間也會參與不同演出,今年一月二十日、廿一日,他們便參與藝穗節的其中一項實驗性演出《Seven嗡》,仿效美國脫口秀模式,於酒吧內與來自香港及本地的數位藝人作棟篤笑表演,花漾解釋美式脫口秀與港澳人喜歡的黃子華式有所不同,美式較少從笑話中帶出哲理,反而著重與觀眾的互動,因此十分適合於酒吧等較少的場所舉行,方便與觀眾拉近距離。花漾坦言參與《Seven嗡》的演出是一個很好的學習經驗,能進一步提升與觀眾的交流技巧,對馬介休往後的製作絕對會有幫助。

 歡樂馬介休──為澳門帶來多一點幽默

凌永豪

每一集的製作說短不短,但需要四人配合共同時間拍攝卻是一件難事,現時約一週一集產量還是太少,希望能在馬介休投放更多時間,若能得到更多觀眾支持鼓勵,就更好了,這將是我們製作的原動力。

 

梁子龍

希望馬介休這個節目將來可能吸引更多朋友一起玩,尤其是女孩,整日面對花漾這些男人已經沒什麼濃烈的遊戲激情了。

 

靚仔達

有時候無端端要出來拍攝,沒有了私人時間,很討厭拍這些低能片,千萬不要讓它爆紅起來,紅了我會更討厭它,然後再去繼續拍。

 

Kelvin

生活在這複雜的社會,已經是一個笑話,拍攝馬介休的目的只是將平常生活的無奈及無聊事情製成短片,希望可以和網上的朋友分享,引起共鳴。


 掃描二維碼關注微信公眾號

歡樂馬介休──為澳門帶來多一點幽默

或搜索公眾號:瘋刊(ID:FantasiaMagazine)

本期編輯:Lin

記者:何家豪

發佈者:何 家豪,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7/02/28/%e6%ad%a1%e6%a8%82%e9%a6%ac%e4%bb%8b%e4%bc%91%e2%94%80%e2%94%80%e7%82%ba%e6%be%b3%e9%96%80%e5%b8%b6%e4%be%86%e5%a4%9a%e4%b8%80%e9%bb%9e%e5%b9%bd%e9%bb%98/

(0)
上一篇 2017年2月28日 下午3:54
下一篇 2017年2月28日 下午4:09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