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駐園計劃 │ 澳門美術協會 《侘寂》——五人聯展

2023駐園計劃 │ 澳門美術協會 《侘寂》——五人聯展

由澳門美術協會主辦,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瘋堂十號創意園協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發展基金的《侘寂》——五人聯展將於2023年6月6日-7月30日在瘋堂十號創意園A02室展出。

是次展覽展出陳惠珊、陳穎晴、張雲意、趙穎壯、劉蕙汶五位風格迥異的藝術家,以「侘寂」為題,各自詮釋著這一禪意的美學。侘寂意境深邃,道出了生活中殘缺、不恆久之美的真諦。透過對侘寂的凝視,我們能觸摸到樸素、寂靜與自然的存在。這種美,無需言語,只能心領神會。在簡潔安靜的氛圍中,藝術家們勾勒出質樸美的輪廓。這種美,如同時光的印記,充滿了歲月的沉澱。即使容顏斑駁,或褪色無光,依然無法掩蓋它的光芒。這種無聲的美,是我們渴望留存於心的寶藏。展出藝術作品包括水彩、陶瓷、丙烯、綜合媒材等共23件。

這五位藝術家,各自以不同的風格詮釋了侘寂的美學,讓我們在繁華喧囂的世界中,感受到寂靜與質樸的力量。

藝術家介紹:

陳惠珊,畢業於澳門理工學院視覺藝術課程,修讀美術教育專業(雕塑組),作品主要為立體微縮模型,水彩及丙烯畫。從事美術教育相關工作,多次參與藝術工作坊和社區藝術活動,現於澳門藝術博物館擔任兒童藝術課程、親子藝術課程及工作坊導師。現為澳門美術協會會員、澳門青年美術協會會員。

陳穎晴,畢業於澳門理工學院視覺藝術課程美術專業,主修中國畫。喜愛利用線描、水彩等媒材創作。在學生時期亦有不斷參與校內和校外的展覽,例如第七屆世界華人美術教育大會「綠活藝術展」、「三環五扣‧五人聯展」等。

現為澳門美術協會會員、澳門青年美術協會會員、澳門頤園書畫會會員。

張雲意,畢業於澳門理工大學跨領域藝術碩士課程、澳門理工視覺藝術課程,主修中國畫。現從事藝術教育及工藝導師。創作類型多為平面繪畫,在夢幻細膩的作品風格中傾訴生活的瑣細事物與情感。現為澳門美術協會會員、澳門青年美術協會會員、澳門頤園書畫會員。

趙穎壯,2020年畢業於澳門理工學院視覺藝術課程,修讀美術教育專業(主修陶藝),目前為視覺藝術教育工作者,著眼於向兒童推廣藝術的不同面向。現時創作多為平面繪畫,透過畫筆探討人與環境的交互作用關係,以藝術記錄生活所見所感。

劉蕙汶,畢業於澳門理工學院視覺藝術學士學位課程,主修陶藝專業。喜愛陶瓷及繪畫創作,忠於以藝術創作表達自身想法與情感,擅長簡潔俐落的風格表現,亦善於運用繪畫經驗施以造型刻紋於陶作上,來增加作品的層次感,現為陶藝導師。

展期:2023年6月6日至7月30日

開放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6時(逢週一休園)

展覽地點:瘋堂十號創意園 (澳門望德堂區瘋堂斜巷 10 號,A02展室)

2023駐園計劃 │ 澳門美術協會 《侘寂》——五人聯展

發佈者:10Fantasia,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3/05/29/2023%e9%a7%90%e5%9c%92%e8%a8%88%e5%8a%83-%e2%94%82-%e6%be%b3%e9%96%80%e7%be%8e%e8%a1%93%e5%8d%94%e6%9c%83-%e3%80%8a%e4%be%98%e5%af%82%e3%80%8b-%e4%ba%94%e4%ba%ba%e8%81%af%e5%b1%95/

(0)
上一篇 2023年5月29日 上午10:19
下一篇 2023年5月29日 下午4:22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