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9編者語

EP19編者語

《FANTASIA》EP系列於二○二○年中旬發刊,作為補充《瘋》雙月刊版面不足而設定,下期將到達發行二十期。創刊的原因,與疫下澳門藝術活動面對的困境相關,編輯部希望以更多的文章喚起居民注意,鼓勵藝術界在逆境中迎難而上,更進一步。回首近三年,在EP的持續推動下,澳門的藝術活動被持續播報,在社會上獲得更多關注。文字的價值在於思想碰撞,傳達意識,以及價值的重塑及發掘。《瘋》及《FANTASIA》在十年的發展中,成就了1.0到2.0的進化,擔負的責任亦從過往的藝術簡介到現在的深度理解,緊隨澳門發展的藝術軌跡,作出專題性介紹的新局面。

“本期焦點”緊接上期專題“藝術收藏”的片言隻語,訪問了專注氹仔舊城區推廣工作的陳詠璇女士,亦分享了澳門入選國家藝術基金《鏡海漁歌》的負責人郭蔚青,亦有來自零距離“好天氣·壞天氣”社區巡演資訊,更有新生代作者在澳門藝術展覽中留下的思考與讀者朋友們分享。“論”則帶來了戴定澄教授緬懷恩師的文章,在戴教授號召下,澳門學術界專家們均共同參與《瘋》的書寫藝術工作,實為喜事。

《瘋》及《FANTASIA》在上月舉辦了十周年專題紀念展,獲得了藝術界朋友們的重視、支持與鼓勵。在飽經風霜的路途上,獲讀者朋友們支持,實屬不易。在此,亦借活動中的兩句發言作總結:祝願《瘋》藝術雜誌再創輝煌十年,成就澳門藝術家們的“百科全書”,為澳門藝術家們、藝術工作者們,藝術愛好者們提供共同交流的平台。

EP19編者語

發佈者:執行主編,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3/05/29/ep19%e7%b7%a8%e8%80%85%e8%aa%9e/

(0)
上一篇 2023年5月29日 上午10:29
下一篇 2023年5月29日 下午4:52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