氹仔城區文化協會獨家呈獻「炫耀」藝術收藏展

揭開收藏藝術的本質,並推廣收藏所帶來的文化價值

氹仔城區文化協會獨家呈獻「炫耀」藝術收藏展

澳門, 2023 年 6 月 5 日– 氹仔城區文化協會欣然呈獻首個藝術收藏展「炫耀」。特別邀請了三位不同背景的知名藝術收藏家展示他們的獨家藝術品,他們分別是傑出律師陶智豪、建築師韋嘉達和著名畫家君士坦丁。

於是次展覽中,三位收藏家展示他們於多年甚至幾十年來收集的藝術品,透過展示他們所收藏的藝術品來連接他們最親密的空間「家」,揭示一些關於收藏藝術的觀點,旨在促進收藏作為一種文化資產,這始於個人的主動行為,甚至有助促進更廣泛的共同財富、健康社會、本地經濟的多樣化(包括藝術交易)以及培養本地和國際人才。

每個收藏系列完美展現收藏家的個性。律師陶智豪愛研究澳門歷史, 他於是次展覽中展出多幅由不同藝術家繪畫的舊版畫及名畫, 反映澳門的沿岸及地區的變化;建築師韋嘉達是一位攝影愛好者和藝術家, 他將跟觀者分享他多年累積的攝影珍藏; 而著名的俄羅斯藝術家君士坦丁, 透過一系列舊書在藝術空間裡組成一件藝術裝置供觀者觸摸和閱讀, 這些書大多是他創作的靈感來源。

「我們非常榮幸能夠邀請三位收藏家展出他們珍貴的藝術品。」氹仔城區文化協會理事長 João Ó 表示:「這場不尋常的展覽試圖探討收藏的本質,並透過個人特定而高度個人化的興趣引發有關文化財產的視覺對話。」

氹仔城區文化協會將繼續於區內舉辦不同類型的藝術展覽,凝聚本地與國際藝術人才的努力成果。是次藝術收藏展進一步提昇區內的藝術氛圍及文化價值, 拉近與觀者的距離,並為本地文化創意產業的可持續發展作出重大的貢獻。

展覽詳情

展覽日期: 2023 年 6 月 7 日至 7 月 28 日

時間: 12.00 pm – 8.00 pm

地址: 氹仔舊城區藝術空間

澳門氹仔木鐸街 16-18 號

參展人: 陶智豪,韋嘉達,君士坦丁

媒材: 書畫、攝影、書籍

入場: 免費

關於氹仔城區文化協會

氹仔城區文化協會獨家呈獻「炫耀」藝術收藏展

氹仔城區文化協會成立於 2016 年,由一群關注氹仔舊城區文化傳承的專業人士所組成的一個非牟利團體,致力推廣氹仔舊城區的。豐富歷史和獨特的文化,促進城區的旅遊和社區發展,進一步優化旅遊及文化產業,建構一個更美好的社區。

協會致力透過舉辦各類型藝術及文化活動,活化氹仔舊城區,把城區塑造成澳門獨特藝術及生活文化旅遊區,結合文創、藝術、展覽及消閒娛樂多種體驗,為旅遊及本地居民提。供更多休閒娛樂點,並體驗傳統地道的澳門風貌。

關於氹仔舊城區

氹仔舊城區,昔日是葡萄牙的領土,為漁民所居住。至今仍遺留著充滿融和葡萄牙及中國風格的建築,以及一系列具有粉彩色調的教堂和中式廟宇。有別於澳門娛樂場,這個滿佈歷史色彩和異國情懷的氹仔舊城區是本地居民和遊客必到之地標。

www.taipavillagemacau.org.mo

氹仔城區文化協會獨家呈獻「炫耀」藝術收藏展

發佈者:Advertising,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3/06/05/%e6%b0%b9%e4%bb%94%e5%9f%8e%e5%8d%80%e6%96%87%e5%8c%96%e5%8d%94%e6%9c%83%e7%8d%a8%e5%ae%b6%e5%91%88%e7%8d%bb%e3%80%8c%e7%82%ab%e8%80%80%e3%80%8d%e8%97%9d%e8%a1%93%e6%94%b6%e8%97%8f%e5%b1%95/

(0)
上一篇 2023年6月5日 上午10:15
下一篇 2023年6月8日 下午6:21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