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雨》訴說社區發展故事

《等·雨》訴說社區發展故事

茨林圍是澳門的古老圍村,以其悠久的歷史和獨特的文化而聞名。最近,一齣名為《等· 雨》的微電影在這個社區中引起了廣泛關注。該作品以真實的故事和居民為基礎,探討了一系列社會議題,讓觀眾深思和反思。我們有幸邀請《等 ·雨》的導演余志雲、監製何偉新和演員葉達,一起來了解這齣微電影背後的故事和意義。

《等 ·雨》的獨特之處在於它不僅是一個記錄,更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余志雲表示:“劇情從茨林圍原居民故事出發,在過程中,居民不僅參演,還揸機上陣拍攝。”這種真實感讓觀眾更深入地理解和投入其中。演員葉達作為茨林圍的街坊,能夠參演這齣影片讓他感到非常開心,即使不是專業演員,每個人都能夠順利投入拍攝,這種參與感是非常難得的。

《等·雨》訴說社區發展故事

展示社區凝聚力和共同記憶

這齣微電影通過茨林圍的故事,觸及了一系列社會議題。余志雲表示:“全片傳遞出社區質樸、溫暖的情感與態度。”茨林圍作為一個古老的圍村,經歷了時代變遷,這個社區的發展過程值得被記錄和傳承。電影通過茨林圍的故事,向觀眾展示了社區的凝聚力和共同記憶。它也提醒人們關注社區的發展和保護,重視社區居民的生活和情感需求。

何偉新表示:“未來冀透過更多微電影,參與各地播放及影展,反映澳門人文的一面,吸引海內外旅客來澳。”這句話凸顯了《等·雨》微電影的宏大目標,透過微電影這種短小而具有觸動力的形式,澳門的社區故事和人文特色可以傳遞到世界各地。這也是一種文化推廣,讓更多人了解澳門的歷史和文化,吸引他們感受這個獨特的地方。

《等·雨》訴說社區發展故事

在首映活動上,我們見證了超過二百二十人的熱情參與,其中包括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議員李良汪、文化發展諮詢委員會委員邢榮發等。這些重要嘉賓的到來,表明了對這部微電影的重視和支持。

觸動人心彰顯社區魅力

《等 ·雨》不僅僅是一部娛樂作品,它提出了一系列社會議題,引發觀眾的思考和反思。它通過茨林圍這個特殊的社區故事,探討了社區發展、文化傳承和居民生活等議題。它也呼籲人們關注社區的需求,保護和傳承社區的價值。這齣微電影的成功得益於余志雲、何偉新的努力和激情,茨林圍居民的參與和支持。他們通過真實的故事和真實的人物,打造了一個觸動人心的作品,讓觀眾深入了解這個特殊社區的魅力和價值。

《等·雨》訴說社區發展故事

未來,我們期待更多這樣的微電影作品,通過細膩的敘事和真實的故事,帶出社會議題,引起觀眾的共鳴和關注。希望這些作品成為文化推廣的重要途徑,讓更多人了解和關注澳門的歷史、文化和社區發展。

在這個快速變遷的時代,保護和傳承社區的價值變得尤為重要。《等·雨》通過細膩的故事和真摯的情感,向我們展示了社區的凝聚力和人文魅力。讓我們一起關注這個特殊的社區,保護和傳承澳門的文化寶藏。

《等·雨》訴說社區發展故事
《等·雨》訴說社區發展故事

發佈者:陳 婉婷,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4/01/29/%e3%80%8a%e7%ad%89%c2%b7%e9%9b%a8%e3%80%8b%e8%a8%b4%e8%aa%aa%e7%a4%be%e5%8d%80%e7%99%bc%e5%b1%95%e6%95%85%e4%ba%8b/

(0)
上一篇 2024年1月29日 下午4:10
下一篇 2024年1月31日 下午6:04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