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式私房菜——「黃生廚房」


        

一家藏身於澳門著名望德聖母堂區的「黃生廚房」,是被一群葡式建築所包圍的半私房形式葡國餐廳,它擁有著充滿濃厚藝文氣息的優良地理位置,還有正宗的葡餐風味,而格調獨特的裝潢更是舒適得令人流連忘返。

        

「黃生廚房」的土生葡人老闆CarlosA在未創業前,是一名設計師,所以他對店舖內外的裝潢設計是極具要求的,花了足足半年有多的時間去構思及完成。每次經過,都會被門面那閃閃發光的七彩燈串吸引著眼球,掛在窗邊的白色蕾絲窗簾感覺份外優雅,而門口的木製門更是充滿葡國味道。

        

餐廳是兩層的小閣樓,樓下以暖色系作為主調,牆身以紅色為主,那開放式廚房的格局讓客人彷彿置身家中一樣,給人溫暖活潑的感覺,再配合店內一盞盞七彩霓虹燈所映射的光芒,帶給人歡樂氣氛,它們在互相揮映之下使餐廳散發出溫暖而不單調的情懷;另外,採用冷色燈光的二樓,那藍藍的燈光不但沒有給人冷冰的感覺,反而使人有寧靜下來心情,而地面的彎彎曲曲的坑紋簡約而帶美感,使其更富夢幻感。除此之外,牆上的黑板被滿滿寫著各式各樣的菜式,那是老闆多年來精心研究的。無論是菜式還是店舖內外的設計,都經過悉心構思及改良,使能感受到他對事物的專注與用心。在這雅致而溫暖的餐廳與三五知己聚會,分享彼此間的喜悅,感受著人情濃厚的澳門。

        

本身為設計師的CarlosA對烹調特具興趣,放假喜歡自己在家研究葡國菜,並喜歡把研究好的食物帶到朋友家,與他們分享這份滿足。所以,當遇到特別推介時,他更會親自向客人介紹,像與朋友間的分享一樣,客人還可以坐在吧台,欣賞廚師在做菜時的樂趣。

        

對烹調充滿了熱情的老闆,希望分享最好的食材給客人,帶給大家滿足感。所以他在用料方面非常捨得。馬介休球中魚肉用料的份量所佔的比例可是六成,粒粒馬介休球都有大大塊的魚肉,鮮味十足,加上外脆內軟的鬆化,口感一流!另外,招牌菜非洲雞,其用料新鮮,配搭椰汁、蒜蓉與辣椒加入自家研究的煮法,製作的時間雖然較長,絕對值得一試!

 

地址:聖祿杞街34號地下

電話:(+8532835 4011

營業時間:12:00PM-10:00PM

發佈者:黃 少筠,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3/12/01/%e8%91%a1%e5%bc%8f%e7%a7%81%e6%88%bf%e8%8f%9c-%e3%80%8c%e9%bb%83%e7%94%9f%e5%bb%9a%e6%88%bf%e3%80%8d/

(0)
上一篇 2013年12月1日 下午5:33
下一篇 2013年12月1日 下午5:55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