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女性曲線美的獨特時裝——專訪時裝設計師KARUS LEI

個人簡介

 

    KARUS LEI,曾經擔任美國時裝品牌櫥窗設計師,現時是自由職業時裝設計師和彩妝師。十五歲開始在英國留學,大學畢業於時裝設計學士學位。大學時期曾多次參與Fashion show,分別擔任前線和後線等工作。由於澳門時尚界的氣息不太好,回澳後兩年才開始參與有關時裝設計的工作和活動。發表過的作品分別有Sex in Art和Darkness,設計的風格也十分獨特。

 

強調Cutting的設計

 

Karus Lei的時裝設計風格是以純色為主,雖然在色調方面上的設計較為簡樸,但Karus卻十分強調衣服的裁縫一定要合身和舒適,因此會利用不同的布料來裁縫一件服裝,別人可能只運用六件布料來裁縫一件服裝,她卻運用了四十件布料來裁縫一件服裝,目的是她一直強調的理念,使穿著的人感到合身和舒適。由於澳門的布料不太齊全,因此在尋找布料上也比其他地區較為不便,如果有些布料只有一兩間廠商有貨,此布料的價格便會被提升,因此服裝的成本也隨之被提升,甚至有些布料因為價格太昂貴或是缺貨,還需要從英國和法國等地區網購寄回澳門。

 

Sex in Art

 

    Sex in Art是Karus大學三年級的畢業作品,主要是依據女性的曲線美為主題,設計了一系列可以凸顯女性曲線美的服裝,市場的目標在十八至三十歲的年齡層。這一系列的服裝十分貼身,外套和熱褲都無需穿打底衫褲,把女性的身體線條展現無遺。色調上使用全黑色,適合不同場合穿著,既顯得高貴大方,又可體現沉默簡樸。這一系列的布料主要是用皮質來裁縫,分別使用真皮、假皮,人造皮等等。服裝的特別之處,在於使用了義大利製造的假人造皮,這種假人造皮受熱會變形,因此製作過程十分艱難,但這種布料的拉力十分強,就像橡皮筋布料一樣,能使服裝更貼身,更能突顯女性的性感的身形。

 

維多利亞的女人

 

    Darkness是Karus於2013發表的作品,設計的構思是來源於十九世紀初英國維多利亞的歷史,當時維多利亞的女人和清朝的女人很相似,沒有自己的世界。不可以外出,要照顧家人,要照顧小朋友和老年人,結婚後要照顧老公,沒有自己的生活,沒有自己的思想。Karus便構思了一個女角色,她希望可以擁有自己的社交圈子,有自己的朋友,希望可以像男性一樣正常地外出工作,外出做運動等等。因此她便天馬行空地想像出一系列的服裝,一共有八套專門配合不同埸合而設計的服裝。這個系列主要是運用Dutch
satin(布料)和雪紡裁縫,Dutch satin的表面比較光亮,是比較高貴的布料。

 

享受比賽的收穫

 

除了發表作品外,當然也少不了參加時裝設計比賽。Karus在英國留學時已經多次參加各種類型的比賽,取得了不少經驗。回澳後也參加了三個賽。在一次《樣板製作比賽》中以作品《Darkness》勝出,Karus認為在比賽中最看重的不是結果,而是從參與的過程中認識到不同地區的設計師,發現了在不同地方學習的設計師的風格是有明顯的差異。外國人士或是曾到外國等地區留學的設計師的風格是天馬行空的,設計出的服裝都較為新穎和獨特。而在本地的學生大多數都較為普遍,設計出的服裝都能使人容易接受。

 

如想體驗Karus Lei設計的獨特時裝,可以到“澳門時尚廊”挑選這些新穎獨特的時尚服裝。

打造女性曲線美的獨特時裝——專訪時裝設計師KARUS LEI

 

澳門時尚廊地址:澳門聖祿杞街四十七號

聯絡電話:(+853)2835 3341

 

發佈者:澳門 服裝品牌孵化中心,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5/05/01/%e6%89%93%e9%80%a0%e5%a5%b3%e6%80%a7%e6%9b%b2%e7%b7%9a%e7%be%8e%e7%9a%84%e7%8d%a8%e7%89%b9%e6%99%82%e8%a3%9d-%e5%b0%88%e8%a8%aa%e6%99%82%e8%a3%9d%e8%a8%ad%e8%a8%88%e5%b8%abkarus-lei/

(0)
上一篇 2015年5月1日 上午10:11
下一篇 2015年5月1日 上午10:49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