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雅時尚 ——專訪澳門服裝設計師Chantelle Cheang,

      Chantelle Cheang,本名鄭敏靜,2014年與拍檔創立本地設計品牌Chavin,並於去年初設立實體店鋪,銷售輕禮服及婚紗,並設高級量身訂制及影視美術指導等工作。Chantelle早於求學時期,便開始涉足設計產業,創立Chantelle.C服裝品牌承接各種設計工作,並於20歲那年首次為好友量身訂造一件婚紗,一手一腳縫製出好友的嫁衣,她笑亦因此曾被外界誤會為婚紗設計師。

另外Chantelle亦於2015年參與美國電影《出神入化2》的服裝造型工作,去年亦擔任本地電影《那一年,我17》、《Timing》的美術指導。而Chantelle的自創品牌,作品風格多以高雅及復古的歐洲風格為主,並加入一些從電影參考而來的現代時尚元素。

典雅時尚 ——專訪澳門服裝設計師Chantelle Cheang,

品牌主攻輕禮服市場

Chavin的門市位於市多紐拜斯大馬路的幽靜小巷裡,但店面卻絕不失禮,磚紅色的外牆配上白色木窗及復古門燈,門外置有籬笆及一張小咖啡桌,展現一抹典雅歐洲色彩,亦貼合Chantelle的服裝設計風格。店內展示各款由她設計的「輕禮服」,Chantelle表示,現今本澳的時裝業較以往發達,出色的本地流行時裝不少,但較少冷門創作,因此希望能夠往不同方向發展,走上自己的時尚之路。而以往的在職場的工作經驗,令Chantelle發現不少本澳企業經常舉辦酒會,是一個可行的商機。Chantelle認為出席酒會者的服裝大多不能走悠閒路線,但一般晚禮服除了價格昂貴外,亦無法在酒會以外的場合穿著,因此Chavin嘗試主打輕禮服,出產的服裝典雅不失時尚,卻不會過於隆重,出席正式場合時,只需配搭少量其他服裝及飾品,便能大方得體地走進會場;至於日常外出之際,亦可配搭較休閒的組合,帶出有別於潮流服裝的另一股典雅時尚感,吸引眼球之餘,穿著者亦能保持輕便舒適。

典雅時尚 ——專訪澳門服裝設計師Chantelle Cheang,


將故事灌住服裝上的魅力

    Chavin的作品著重於突出女性線條美感,同時與電影結下不解之緣的Chantelle亦喜歡觀看電影尋求靈感,經常將電影中的美術氛圍帶至作品之中,至於近期最令Chantelle印象深刻的工作,便是為一個客人量身訂製一套婚紗,她更應客人要求,將一對新人的愛情故事,以刺繡的圖案編織於婚紗之上,除了一對新人感滿意外,設計師本人亦對此深感滿足。

典雅時尚 ——專訪澳門服裝設計師Chantelle Cheang,

電影與時裝設計的結合

不知道大家是否知道,澳門在未回歸前經濟並不發達,當時不少市民以工業過活,當時本澳仍存在不少製衣廠,現時而近乎絕跡;而Chantelle的媽媽在她約三歲的時候,便在製衣廠工作,孩童時的Chantelle對當時製衣廠的工作感到如同魔法般的神奇,眼見布料經過一道又一道的工序後,便成為一件嶄新的成衣,神奇的製衣過程在她心裡埋下了一棵感興的種子,直至中學時期便開始萌芽,開始學習服裝設計及裁縫,至大學時期修讀設計,開始承接各種服裝設計工作;其後Chantelle又往香港報讀特技化妝及美術課程,剛好有機會參與當地一些電影劇組中參與美術工作,過程中學習到更多相關的實踐技巧及知識。機遇總是留給努力的人才,當時由於在劇組工作的表現及態度良好,被往港視察的電影製片人相中,邀請加入荷里活電影的團隊,成為美術組的一員。而當中累積的經驗,Chantelle把其帶到本地電影的製作中,亦令不少導演讚譽有嘉。

典雅時尚 ——專訪澳門服裝設計師Chantelle Cheang,

品牌朝更多產成長

Chavin在剛成立時,承接不少訂製禮服及緍紗的客人,現時由於品牌已開設門市,Chantelle及拍檔Kelvin為了開拓時裝市場,主力設計製作更多系列時裝於門市展示,期望能在澳門的時裝界注入一股新力量,並能夠達至商業及藝術的平衡,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將在本澳帶來另一股時尚風潮。

典雅時尚 ——專訪澳門服裝設計師Chantelle Cheang,

 

發佈者:澳門 服裝品牌孵化中心,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7/11/01/%e5%85%b8%e9%9b%85%e6%99%82%e5%b0%9achantelle-c/

(0)
上一篇 2017年11月1日 上午9:00
下一篇 2017年11月1日 上午10:00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