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期編者語

藝術,應是文化的高度呈現。

在普羅大眾的生活中,需要有藝術的點綴,才算得上完美。

澳門的文創產業發展不僅僅在表面上呈現繁華的趨勢,在整個文創內涵的挖掘,文創產業價值鏈的創造上,都有著可喜的成就。澳門的人文風情,政府政策、文創市場、文創者的創造精神等都為澳門的文創事業發展提供充足的土壤,因此,澳門才能因地制宜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文創產業。

去到澳門,我們可以看到各種各樣的創意店鋪、集市、文創品牌,在這裡亦可以感受到一種具有澳門人特質的工作精神和生活態度,就像本期為大家介紹的文創故事中的主角一樣,有為築夢而努力的電影人,有完夢仍堅持的漫畫家,還有用心創新演繹歷史的喜劇團隊,這些都是在澳門文創的土壤中孕育并成長的典型。

在本期《瘋》刊中,我們除了繼續和大家分享澳門文創者們的故事之外,在藝術探討上,依然與藝術家深入對話。現時,澳門的戲劇演出不斷增多,亦有不同的戲劇團體走進校園,以戲劇巡演的形式推廣戲劇,教青局每年更舉辦戲劇校際比賽,澳門戲劇的發展似乎日益壯大,然而實際情況又是如何?而本期“論”欄目中,我們將會探討澳門戲劇藝術的現況,讓大家對澳門戲劇發展有一個簡單的了解。

如今,眼下能夠感受到的,是澳門的消費市場即將進入到品質消費、情感消費的大門去,在滿足物質需求之後,注重精神需求已必不可免,夯實澳門文創產業基礎,扶持文創者創業、文創團體創作,促進文創發展繁榮,用體驗感去打造澳門消費市場的吸引力,應當是文創行業的重要課題。

發佈者:主編,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7/11/06/28%e6%9c%9f%e7%b7%a8%e8%80%85%e8%aa%9e-%e7%b7%a8%e8%80%85%e8%aa%9e/

(0)
上一篇 2017年11月6日 上午9:27
下一篇 2018年1月2日 上午9:45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