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期編者語

65期編者語

新年新局面,新章創新意;迎接二○二四年,文化藝術積極前行。在新一屆政府力推休企參與文化藝術發展,本刊亦嘗試針對文化藝術的社會性進行探討。以“文化社會”為題讓各位澳門文化藝術工作者作出回應與分享。以文化話語權的多元共容、文化對話權的各取所需,以及文化討論權的結果導向三個方面,帶領讀者朋友們思考文化與社會的關係,引申到文化與市場、文化與政府之間的關係,從而在澳門文化藝術發展的破局之年,重新出發帶來思考。

本期焦點以澳門舞蹈總會於去年12月舉辦的年會中,以“在產業適度多元政策之下,表演行業的期望及需求”交流會,與業界同工及領導們共同分享對宏觀政策、對實務操作的看法,從一、社會價值、經濟效益、兩者結合、轉化及發展來談,亦從二、表演行業的宏觀發展及舞蹈專業的微觀發展來談,再回歸到三、從表演工作者實踐工作上的困難、機遇及挑戰來談。交流會創表演藝術界集思廣益,以專業角度思考問題的新潮流。在聯結各界的同時,亦讓與會者共同分享,為行業發展帶來更深刻的思考,值得文化藝術界學習與模仿。

文化藝術社會性,本質與文化藝術市場化並不衝突,兩者更應相輔相承,並不是東風壓倒西風。在特區政府迎來25週年,新一年文化藝術發展相信能夠更硬朗、更積極、更有生機,更有希望,更有活力。《瘋》亦會在文化藝術、文化產業的路上與藝術家們、創業家們及讀者朋友們共同前行。創新風,迎新機。

65期編者語

發佈者:執行主編,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3/12/27/65%e6%9c%9f%e7%b7%a8%e8%80%85%e8%aa%9e/

(0)
上一篇 2023年12月27日 上午10:12
下一篇 2023年12月28日 下午2:30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