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馳作品:澳門印象

羊毛氈是採用羊毛製作而成,屬於非編織而成的織品形式。毛兼具柔軟與強韌的特性,纖維彈性佳,具有良好的還原性。因為羊毛氈製品折疊後,都能很快回復原狀,不易變形。加上其纖維結構可緊密糾結,其強韌的特性不需要透過針織,縫製等加工,可完全一體成型。

澳門城市大學設計藝術系三年級 雷馳

 

我在澳門生活已經有三年了,我拍攝過各種各樣的照片,但更多的是喜歡拿著相機出門拍攝人文故事,因為在我看來,澳門是一個充滿著色彩的小城,每一個人都有著他們不同的經歷,他們的表情、型態、動作都能偷偷的透露出他們對生活的態度。不管是晚上奮力搶修的工人,無論正要歇業的老闆,或者是正在餵食的情侶,還是年過半百的老人,他們都是小城故事中不可缺少的人物,因為有了他們不同的生活方式還有對生活的態度,才能使我拍的照片豐富或許其中還帶有著他們對生活的感情色彩。

 

這一張是我在大二時候拍的,那時候澳門半夜突降大雨,我拿著相機出門拍一些澳門雨中的故事,圖中的主人公是一位正在搶修的人員,他並沒有不滿意半夜這般擾人清夢的工作,反而在我的鏡頭中,我記錄到的是一位被雨水打濕面目和善帶著微笑的叔叔,給我的感覺就是一種安穩和舒適。


雷馳作品:澳門印象

      

半夜,收攤了,老人在把擺出商店的貨物不緊不慢地收回到店裡來,經過三年在澳門生活,我感受到了這邊的節奏並沒有北上廣來的快,在小城,大家都是各司其職,已經成了習慣,慢慢的生活在這座小城,悠哉悠哉的度過每一天,或許不是這樣,但是這是我感受到的。


雷馳作品:澳門印象

 

來澳門的遊客很多,他們會去大三巴的砲台觀看風景,會去商店買葡撻食,在他們眼中,我看到的只有他們對對方的情,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都可以散發出不同的味道為小城多添一絲的色彩。在這裡,每天都上演著不同的故事,不是靠說,而是要細心去品味和觀察。


雷馳作品:澳門印象

           

在路環,一個很有年代感的地方,那裡生活著幾代人,那裡的老人沒有了年輕人奮鬥的精神,相反的是拿著椅子在街邊坐著,觀察著周圍的趣事。從老人的眼中,我似乎看到了平靜,他並沒有之前我見到的其他老人家眼中帶著的戒備,他反而是平靜中帶著些疑惑,等我把相機放下的時候,他已經低頭似乎想午睡了。


雷馳作品:澳門印象


最後一張,是澳門主教山上。那裡是拍攝婚紗的聖地,也是情侶去拍照的好去處,這張照片讓我感覺似乎是兩種不同的幸福,一種是和愛人相擁的自拍,一種是穿著婚紗拍結婚照的喜悅,兩種不同的幸福交織到了一起,那是另一種不同的感受。

 

雷馳作品:澳門印象

 

掃描二維碼關注微信公眾號

雷馳作品:澳門印象

或搜索公眾號:瘋刊(ID:FantasiaMagazine)

發佈者:澳門 城市大學,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8/01/11/%e9%9b%b7%e9%a6%b3%e4%bd%9c%e5%93%81%ef%bc%9a%e6%be%b3%e9%96%80%e5%8d%b0%e8%b1%a1/

(0)
上一篇 2018年1月11日 上午11:34
下一篇 2018年1月11日 下午2:19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