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30日計劃‧拍攝澳門街道牌

我作為土生土長的澳門人想藉這次三十日計劃親身了解澳門。全澳門總共有950條街道,由於時間關係以及只靠交通工具和步行的我只完成了382條街道。執行計劃的過程中遇到了不少趣事,例如坐車到媽閣總站的時候,可能平時坐車到媽閣總站的人不多,司機竟然忘記開門把我遺留在車上,直到發現我才把門打開。

作者:曹家傑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

 

澳門是一個細小的城市也是一個中西混合文化的地方,而我作為土生土長的澳門人想藉這次三十日計劃親身了解澳門。全澳門總共有950條街道,由於時間關係以及只靠交通工具和步行的我只完成了382條街道。執行計劃的過程中遇到了不少趣事,例如坐車到媽閣總站的時候,可能平時坐車到媽閣總站的人不多,司機竟然忘記開門把我遺留在車上,直到發現我才把門打開。執行當中也有一些難處,在拍攝過程中發現拍攝街道牌其實並不容易,街道牌的位置有高有低,什至出現在別人家門口,所以要找出它們的位置的確需要花費不少時間。另一難題就是解決食物、水和衛生間的問題,像主教山這樣人少的地方很少有便利店或公共衛生間,令我必須要回到人多的地方解決。 


現在的澳門只看到大小不同的賭埸,看似繁榮的澳門其實也存在另一面,像六屋圍那邊的舊城區還保留著以前的舊建築,那裡的建築保留了舊澳門的味道。位於中區的爐巷,一間店舖的旁面記錄了風災天鴿造成的水浸位置,水位竟然達店舖高度一半以上,這次風災的威力也令澳門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沙格斯大馬路拍攝的照片應該是最美的一張,那天無意中把日落結合起來。經過附近隧道的時候發現了一個塗鴉,雖然是非法但並不討厭,澳門應該需要一些街頭藝術。在最後一天我到了司打口的響朵街頭藝術節,沒想到之前的想法能夠在澳門實現,那裡集合了來自不同地方的街頭藝術家,每個作品都有各自的特色,我發現了一個響朵的塗鴉標誌便拍攝下來,後來一位藝術家需要創作作品而把它塗掉,看來我有不錯的運氣,因為時間關係計劃也到此結束。完成這次計劃令我感到原來澳門並不是那麼細小,雖然過程艱辛但也令我獲益良多。


我的30日計劃‧拍攝澳門街道牌

作品





我的30日計劃‧拍攝澳門街道牌

發佈者:澳門 理工學院,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8/03/13/%e6%88%91%e7%9a%8430%e6%97%a5%e8%a8%88%e5%8a%83%e2%80%a7%e6%8b%8d%e6%94%9d%e6%be%b3%e9%96%80%e8%a1%97%e9%81%93%e7%89%8c/

(0)
上一篇 2018年3月9日 下午6:00
下一篇 2018年3月13日 下午5:41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