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濯万華機”互動藝術裝置將在婆仔屋文創空間展出

“洗濯万華機”互動藝術裝置將於2021年6月18日至6月23日期間在婆仔屋文創空間庭院展出。此活動由一班香港演藝學院的畢業生及學生主辦,並得到婆仔屋文創空間及澳門文物大使協會支持。

“洗濯万華機”是一個仿洗衣機的藝術互動裝置。透過錄像及即時視訊軟件,參加者將可以與香港及日本的觀眾進行一次關於時間的“洗濯程序”,通過觀看裝置內部一起回顧過去與現在,並體驗主辦團隊對這個未來的回應。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周圍環繞著標有數字的物品,例如:日曆、時鐘、電話、電梯、洗衣機和微波爐等。更可能總是隨身攜帶電話和智能手錶,經常查看屏幕上顯示的時間,訊息和其他數字。有時可能會發現有人在洗衣機前,等著洗完衣服,看著顯示屏幕上的倒數,在時間到來之前觀看裏面究竟發生了什麼。

透過“洗濯万華機”這個項目,洗衣機脫離了原始的背景和價值,並以新的目的被重新呈現。那些看著“洗衣機”的人不會等著洗完衣服。取而代之的是,他們將通過由鏡子、音樂和影像作品主導的“萬花筒”,來面對創作者在2019新型冠狀病毒影響下部分“新常態”的現狀。在機器中,洗衣機的等待時間將被觀眾的沉思時間取代,過程中的期待和焦慮以及“新常態”下的自我反思可能會逐漸變得更加明顯。

觀眾可以透過網址報名參加裝置體驗,每時間段只限一位觀眾參與。名額有限,先到先得。網上預約連結:https://forms.gle/6Mfb7nqSMpq53dp59 或掃QR碼報名。

以上活動由香港演藝學院的畢業生及學生組成的製作團體主辦,婆仔屋文創空間及澳門文物大使協會支持。製作團隊包括:張偉杰(裝置策展人)、黃恩童、梁菀桐、丘悠然、招藹盈、何思頴、大木絢深;特別鳴謝:秋吉奏吾。裝置展出日期為2021年6月18日至6月23日,更多活動資訊,歡迎致電2852 2550 / 2852 3205 / 66108873(Kenneth)。

“洗濯万華機”互動藝術裝置將在婆仔屋文創空間展出

洗濯万華機裝置

日期: 2021年6月18日 - 2021年6月23日

開放時間: 天天開放(下午二時至晚上七時)

裝置地點: 澳門望德堂區瘋堂斜巷8號

婆仔屋文創空間庭院

電話: (+853) 2852 2550 /(+853)2852 3205

(+853) 6610 8873(Kenneth)

傳真: (+853) 2852 2719

電郵: creativealbergue@gmail.com

kennethc91.ld@gmail.com(Kenneth)

詳情可參閱: https://www.facebook.com/AlbergueSCMMacau/

主辦: 香港演藝學院的畢業生及學生

支持機構: 婆仔屋文創空間

澳門文物大使協會

發佈者:瘋刊編輯組,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1/06/16/%e6%b4%97%e6%bf%af%e4%b8%87%e8%8f%af%e6%a9%9f%e4%ba%92%e5%8b%95%e8%97%9d%e8%a1%93%e8%a3%9d%e7%bd%ae%e5%b0%87%e5%9c%a8%e5%a9%86%e4%bb%94%e5%b1%8b%e6%96%87%e5%89%b5%e7%a9%ba%e9%96%93/

(0)
上一篇 2021年6月11日 下午5:57
下一篇 2021年6月21日 下午1:53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