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爲自己的女主角——望廈山房五月群展回顧

5月15號至23號,在63—67號望廈山房舉辦了一個爲期一週的藝術展,主題圍繞著新一代女性及她們對自我身份探索的故事。展覽邀請了五位九零和零零後女性藝術家參與,分別是來自本地和中國内地的年輕藝術工作者。每一位都擁有自己的獨立展廳,用不同的藝術形式訴説她們作爲女性最真摯的獨白。

成爲自己的女主角——望廈山房五月群展回顧成爲自己的女主角——望廈山房五月群展回顧成爲自己的女主角——望廈山房五月群展回顧成爲自己的女主角——望廈山房五月群展回顧

走進第一個展廳,馬上看到的是一個超級吸睛的霓虹燈打卡墻。霓虹燈上的句子選自二十世紀英國女作家維吉尼亞.吳爾芙的文學著作《一間自己的房間》(A Room of One’s Own):”It is much more important to be oneself than anything else.“這句話也是貫穿著整個展覽的核心主題。63號房的二樓展出的是本地音樂創作人Linda Zeng的音樂裝置,這個作品仿佛是藝術家自己與自己的對話,以音樂的形式去展現出她不同的身份與性格。來到第65號樓,一樓展出的是涵樂Lareina的攝影作品,而她探索的是自己内心的波瀾與時間密不可分的關係。二樓呈現的是本澳藝術家安雅Anya Wong的裝置作品,希望通過它來講訴自己曾經的經歷,以及讓大衆更加關注‘外貌焦慮’這個社會上所存在的普遍現象。最後,67號房所展出的是藝術家Karen Hoi的一段舞蹈短片和Maxine Chen的混合媒材系列作品。它們分別呈現出自己對‘空間’一詞的理解,並詮釋出女性在身處各種不同具象與抽象空間中的身份及所扮演的角色。

每一位女性都是自己生命中最自信美麗的女主角,這個展覽希望通過呈現不同女性的故事來加强人們對性別平等、女性權益及女性身心健康的關注。

成爲自己的女主角——望廈山房五月群展回顧成爲自己的女主角——望廈山房五月群展回顧成爲自己的女主角——望廈山房五月群展回顧成爲自己的女主角——望廈山房五月群展回顧

本次「女主角」展覽得以成功舉辦,全靠多個單位支援,以下衷心感謝所有單位為支援本澳藝術文創發展不遺餘力:
藝術家(排名不分先後):Anya Wong、Karen Hoi、Linda Zeng、Lareina Deng、Maxine Chen
場地贊助單位:文化局
支持單位:The Crew Production
媒體合作夥伴:超盈文化

發佈者:瘋刊編輯組,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1/06/24/%e6%88%90%e7%88%b2%e8%87%aa%e5%b7%b1%e7%9a%84%e5%a5%b3%e4%b8%bb%e8%a7%92-%e6%9c%9b%e5%bb%88%e5%b1%b1%e6%88%bf%e4%ba%94%e6%9c%88%e7%be%a4%e5%b1%95%e5%9b%9e%e9%a1%a7/

(0)
上一篇 2021年6月21日 下午1:53
下一篇 2021年6月25日 上午9:53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