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德國電影節-澳門站」11月重量再臨

九部電影,新片與經典互相呼應我們的時代

第六屆「德國電影節-澳門站」在幾翻疫情的衝擊下,終於能在11月和澳門影迷見面了。影展將於11月5-7日及12-14日共兩個週末,分別在永樂大戲院及東方基金會,上映九套經典及最新的德國電影。門票已於1ticks 網上發售。為方便觀眾,放映當日現場會有少量門票發售。

第六屆「德國電影節-澳門站」11月重量再臨

多元新片

開幕電影《攣愛大龍鳳》以德國和以色列文化歴史宗教幾個元素的碰撞下,一對女同志排除萬難的戀愛故事為影展打響頭炮,而甚具社會性及歴史反思的《罪夢柏林》和《畫畫有罪》,更是在不同電影節中獲獎無數。除了沉重的寫實題材,還有幽默搞笑的《煩膠袋鼠鬥大鱷》,以一隻嘴賤的袋鼠,揶揄當代資本主義政府。《末日地球》更是德語片中少數的科幻片,五部新片題材多樣,必然有一套合你口味。

德國表現主義

每年澳門站設有的「特別放映單元」,今年以四部影史上影響深遠的德國經典 —「德國表現主義電影」,帶澳門觀眾走進暗黑奇情的魔幻世界。

通過四部被視為德國表現主義核心的電影:《卡里加里博士的小屋》、《吸血疆屍》、《大都會》及《泥人歌林的誕生》,能讓觀眾感受到表現主義獨特的視覺語言,它們如何影響添布頓、大衛·連治、《銀翼殺手》、《阿基拉》等等眾多當代電影大師及作品,也從電影中回到處於兩次世界大戰期間的德國,理解動盪的歷史如何構成電影中如夢魘般的觀感,揭示專制威權及盲從權威之間的因果。

德國電影節從2016年開始,由拍板有限公司聯同香港歌德學院合辦,今年已是第六個年頭,希望澳門觀眾能在影展中,繼續開拓國際視野。幸好影展仍能在疫情中繼續辦下去,正如今年KINO 2021的主視覺,以《大都會》為藍本,特別符合今天面對重重困難的我們,我們唯有持續裝備自己,好好活下去。

第六屆德國電影節 – 澳門站 KINO 2021

▷ KINO 2021 網站: http://Cut-Company.com

▷ KINO 2021 電子場刊: https://reurl.cc/n5mE96

  • 查詢:info.cutcompany@gmail.com

第六屆「德國電影節-澳門站」11月重量再臨

發佈者:Advertising,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1/11/01/%e7%ac%ac%e5%85%ad%e5%b1%86%e3%80%8c%e5%be%b7%e5%9c%8b%e9%9b%bb%e5%bd%b1%e7%af%80-%e6%be%b3%e9%96%80%e7%ab%99%e3%80%8d11%e6%9c%88%e9%87%8d%e9%87%8f%e5%86%8d%e8%87%a8/

(0)
上一篇 2021年10月25日 下午4:44
下一篇 2021年11月4日 下午6:00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