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澳門當代電影及錄像展」12月10日開幕 展現年度最優秀本土影像力量

 

「2021 澳門當代電影及錄像展」12月10日開幕 展現年度最優秀本土影像力量

由拍板視覺藝術團主辨,澳門文化局資助的「2021 澳門當代電影及錄像展」 ,將於12月10-12日及24-26日在東方基金會CASA GARDEN放映廳舉行,放映共35部電影,包括劇情片、紀錄片及動畫。共兩週末為觀眾帶來24部本地作品,旨在展現澳門當下出色及獨特的影像作品及創意思維。24部本地作品內,11部來自澳門文化中心的「澳門影像新勢力」拍攝資助計劃,另外9部來自全澳公開徵集中的遴選,其餘4部由本澳四間大專院校(澳門大學、理工學院、澳門科技大學、聖若瑟大學)徵集作觀摩放映。在競賽及觀摩放映外,會舉辨多場映後交流會,讓本地電影人接收大眾反饋,觀眾也能更了解本地影像創作思維。

20部生猛本地新勢力  競逐「評審大獎」

「澳門當代電影及錄像展」特邀香港資深影評人喬奕思擔任初審,最後從近四十部作品選出最優秀的九部作品入圍公開放映。 影展還設立本地作品「評審大獎」競賽,邀請海峽兩岸暨香港有份量的影展重點人物擔任評審,包括中國西寧FIRST影展創辦人宋文、香港ifva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節總監范可琪,及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策展人胡延凱,目的在於以專業眼光審視澳門當下的影像作品,並為作品提供專業意見。「評審大獎」得主可獲現金獎澳門圓一萬圓及獎座一個作為鼓勵。為提高與觀眾的互動,今次影展現場還設有「觀眾票選大獎」,觀眾可為喜愛的作品投上神聖一票。得獎者可獲現金獎澳門圓伍仟圓及獎座一個。

兩岸三地及大專院校推薦作品豐富多元

一如既往,影展為本地觀眾及電影人帶來鄰近地區的出色作品。包括11部來自香港、中國及台灣的出色劇情長及短片、動畫短片,創作內容多元且創意高漲, 藉得欣賞及借鏡。四所本地大專院校推薦作品也甚具驚喜,希望透過學生作品,了解青年人視界及所關心的命題。

培養青少年電影評賞能力 

今屆影展更特設「青少年評審工作坊」,由經驗豐富的本地電影策展人林鍵均帶領青少年評審觀賞及討論,一步步了解專業評審的工作特性、技巧及思維。青少年電影評審也會選出他們心目中的最佳電影,並親身體驗為獲獎導演頒獎。

即使在疫情陰霾下,「澳門當代電影及錄像展」仍會盡力用心為大眾呈現優秀本地作品,鼓舞本地創作人。正如影展主視覺講述電影小子被細菌小子夾擊,但世上沒有任何事可阻止創作,澳門影像會排除萬難, 被更多人所看見。

影展門票將於12月3日(五)早上10時開售,有興趣人可在網上購票 https://1ticks.com/event/TAq6hbYU 。為方便未有信用卡人士及即場觀眾,現場備有少量門票發售。

更多影展活動詳情,可瀏覽官方網站 https://cut-company.com/ ,或追蹤Facebook 專頁【澳門當代電影及錄像展】。影展期間,將會推不同驚喜,敬請緊貼我們的最新消息。

節目查詢:workplace.cut.macao@gmail.com

影展聯絡:

Rita Wong (策展人及統籌)

email: ritawong.yy@gmail.com

contact: +85366831037 (WhatsApp)

發佈者:Advertising,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1/12/07/%e3%80%8c2021-%e6%be%b3%e9%96%80%e7%95%b6%e4%bb%a3%e9%9b%bb%e5%bd%b1%e5%8f%8a%e9%8c%84%e5%83%8f%e5%b1%95%e3%80%8d12%e6%9c%8810%e6%97%a5%e9%96%8b%e5%b9%95-%e5%b1%95%e7%8f%be%e5%b9%b4%e5%ba%a6%e6%9c%80/

(0)
上一篇 2021年12月7日 下午3:23
下一篇 2021年12月7日 下午3:34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