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組織文創及演藝團隊亮相重慶澳門周

由澳門特區政府主辦的“重慶澳門周”於12月2日至6日在重慶市渝中區解放碑廣場舉行,宣傳澳門健康安全宜遊的形象。作為支持單位的文化局,特設“澳門好店GOOD SHOP”推廣澳門文化創意成果,展銷14個澳門品牌,超過300款文創產品,助力本澳文創產業的發展,文化局亦組織澳門演藝團隊前赴當地演出,以原創樂曲傳播澳門的文化活力,推廣“文化澳門”形象,逐步落實澳門文化“走出去”。

文化局組織文創及演藝團隊亮相重慶澳門周

文化局藉組織文創品牌和演藝團隊參與路演,向內地居民展現澳門豐富的人文元素和獨特的文化魅力,展現澳門“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特色。“澳門好店”帶來的文創產品種類及款式豐富多樣,涵蓋旅行紀念品、生活用品、衣物配飾、文具及相機等,讓當地市民及旅客能夠把擁有澳門特色的文創產品帶回家,拓展澳門文創產業的市場。“澳門好店”今年已先後參與多站澳門周活動,分別亮相江蘇、上海及四川成都等站,獲當地居民踴躍支持,文創產品銷情熱烈。

文化局組織文創及演藝團隊亮相重慶澳門周

澳門音樂產業協會組織歌手程文政及黃偉燐參與路演,獻唱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聯合呈獻 –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曲《共創世紀》、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主題曲《蓮成一家》、中葡文化藝術節主題曲《相約澳門》以及文化傳播大使計劃主題曲《揚帆》等多首作品。文化局亦透過澳門周介紹當期的藝文節慶包括中葡文化藝術節、葡韻嘉年華等,以豐富的盛會推廣澳門,吸引當地居民前往澳門參與文化活動。文化局冀透過大型路展平台,將本澳文創特色產品帶到更多內地省市,助力發揮“旅遊+文創”的聯動效力,並將繼續組織不同團隊和文創品牌參與澳門周系列活動,積極向外推廣澳門的文化形象,助力本澳文化事業“走出去”。

文化局組織文創及演藝團隊亮相重慶澳門周

更多有關文化局的資訊可留意網頁www.icm.gov.mo、微信“澳門文化局IC”及臉書專頁“IC Art藝文棧”。

發佈者:Advertising,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1/12/07/%e6%96%87%e5%8c%96%e5%b1%80%e7%b5%84%e7%b9%94%e6%96%87%e5%89%b5%e5%8f%8a%e6%bc%94%e8%97%9d%e5%9c%98%e9%9a%8a%e4%ba%ae%e7%9b%b8%e9%87%8d%e6%85%b6%e6%be%b3%e9%96%80%e5%91%a8/

(0)
上一篇 2021年12月6日 下午2:55
下一篇 2021年12月7日 下午3:23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