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期編者語

54期編者語

文化藝術的逢勃發展建築在社會經濟上升之時,但是即使低迷的來臨,也不會令有志在藝術上發光發亮的人們卻步。為了藝術發展能夠持續推行,在公式化的生活中尋求異樣的色彩,藝術需要的不是厚古薄今,反而是傳統與現實之間的接軌。從這個角度來看,本期「藝穗為何」就回答了編者一年前的問題。實驗性的、創造性的必然與當下呼應,與傳統的技法融合,有揚棄的繼承,亦有嶄新的思考。

本期「藝穗為何」為讀者們提供了數個藝穗節項目的介紹,包括了《全民魔法影院》,將電影與魔法進行風格上的混合,從傳統中釋出更多的可能性。舞蹈《空‧一人一世界》透過聲音與視覺作出控制,餘下觸覺讓觀眾自行體驗編者對舞蹈的理解。「圖意·意圖Ⅱ——文化專題藝術作品展」有幸獲得科大藝術學校的供稿,讓讀者了解藝術如何從文本初衷轉化為視覺呈現、由意圖到圖意的輸出過程。

實驗藝術的價值來源自思考,在嘗試之中慢慢迸發出新的範式。澳門多年的藝穗節,每年總是會令人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尤其與社區接合的項目《又看‧祐漢》,以藝術角度從新審視生活中被遺忘的片段。疫情當下,藝穗節仍能保有藝術的土壤,為生活添加一些色彩實屬可喜。新年伊始,願各位讀者虎年虎虎生威。

54期編者語

發佈者:瘋刊編輯組,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2/02/23/54%e6%9c%9f%e7%b7%a8%e8%80%85%e8%aa%9e/

(0)
上一篇 2022年2月23日 上午11:49
下一篇 2022年2月25日 上午10:12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