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力匯聚之【擁抱・彩虹】Embrace the Rainbow  Lucifer X 喵喵Sing 雙個展

由方舟澳門藝術學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以及瘋堂十號創意園協辦,一個匯聚本地藝術支持者的藝術展覽《藝力匯聚之【擁抱・彩虹】Embrace the Rainbow》,於2022年1月至2023年1月,假瘋堂斜巷10號瘋堂十號創意園二樓 C03 展覽室,展出由 10 位本地藝術工作者帶出5場極具個人風格的展覽,免費入場。

「陰霾過後是晴天,彩虹總在風雨後」,是次展覽的主題圍繞著希望與復原。世界各地都面臨著疫情的困難局面,在這期間,我們遇到了什麼事情?有什麼要感謝?這次疫情,對我們有什麼啟示?對澳門和整個世界又意味著什麼呢?人生如此,縱使困境令人畏懼,或許亦難以改變,但是我們能夠改變自己,用信心與堅持,點燃希望之火,照亮前面的路,人與人之間的聯繫及生活,隨著疫情的緩和逐步回歸正常,就好像雨後見到彩

虹。

在這個隔離時代,人們比任何時刻都更需要來自藝術和審美的慰藉。藝術蘊含著療癒生命的力量,當中那種追求「創造」的精神本質,更能體現藝術創作的價值。「創造」讓生命得以繁衍,也讓文明得以發展、繁盛。這樣來看,創作者的價值便不單單是生命的安慰者,更是協助者、促進者。

藉著這5場馬拉松式展覽活動,集合10位本澳藝術工作者,用自己擅長的「創造」,帶出疫境後的希望,同時促進藝術家們之間的創作火花,互相交流創作心得和經驗,透過各人獨特的作品,將本地藝術推廣給本地市民和旅客欣賞,令藝術的生命力和感染力,傳遞給每一個人。

藝力匯聚之【擁抱・彩虹】Embrace the Rainbow  Lucifer X 喵喵Sing 雙個展

於第五場展覽中,喵喵Sing將展出6幅混合媒材作品, 而Lucifer將展出一組裝置(約30件)黑白代針筆小品畫作。兩位年輕藝術家各有自己個人畫畫風格,演繹自己疫情中的日常。一個以黑白描繪心中的彩虹,另一位在色彩世界找到自己的烏托邦。在兩個不同角度裡,讓大家看到人間的真·善·美。

第五場展覽:

展覽名稱

: Lucifer X 喵喵Sing 雙個展

日期

: 2022年11月12日至2023年1月27日

藝術家

: Lucifer x 喵喵Sing

媒材

: 畫作及裝置

入場

: 免費

主辦單位

: 方舟澳門藝術學會

協辦單位

: 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瘋堂十號創意園

贊助單位

: 澳門基金會

地址

: 澳門望德堂區瘋堂斜巷10號 (Calçada da Igreja de S. Lázaro ,10, Macau)

開放時間

: 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六時,逢星期一休息

展覽概念:

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彩虹,但誰說彩虹一定要五彩繽紛,充滿顏色?在Lucifer的世界裡,彩虹可以是黑白,亦可以全黑或全白的。

每幅作品都沒真正想法,在作品上你看到什麼,那就是什麼,因為只是幻想,不規限自己,跳出正常思維,黑白世界也可以充滿特別的「色彩」。

~Lucifer

快樂公主是以澳門作為背景,一個關於無私奉獻及真致感情的故事。啓發自奥斯卡王爾德先生的快樂王子,讀完這故事後。我深深的被打動了。

在這殘酷但美麗的世界裹,仍可看到大家互相幫助,不離不棄的真致情意。奉獻在我們的生活其實並不遙遠。像在澳門疫情期間不求回報,奉獻澳門的各界人士,他們為了別人而奉獻自己,這種高尚的品德是美麗的,是我親身感受到的。

施比受更為有福。為了美好的明天,讓我們奉獻出自己的光和熱吧。苦盡甘來,沒經歷過風雨,誰能説他已經看到了彩虹及希望?!

喵喵Sing

關於藝術家: Lucifer

生於澳門. 從小喜歡繪畫, 做手作, 攝影等等。因此參加了相關藝術、手作相關課程。繪畫風格多以黑、白為主。媒材方面多為針筆,丙稀,油畫棒,水彩顏料。

主題多以奇怪,天馬行空等的想法為主體。不喜歡循規蹈矩的想法,更喜歡幻想的奇幻世界,愈奇怪愈好,喜歡接觸更多新事物,對所有事物充滿好奇,無論世事多平凡,在Lucifer筆下的世界,總是充滿奇幻、怪異。

關於藝術家: 喵喵Sing

喵喵Sing,2005年畢業於插畫系學士,創作以粉彩為主及混合材料等媒材。作品風格夢幻童真,熱愛手繪,並視畫畫為不可言喻的珍愛。

關於方舟澳門藝術學會

方舟澳門藝術學會ARK-ASSOCIATION OF MACAU ART (簡稱:方舟藝術AAMA) 以推廣藝術文化為宗旨,希望透過舉辦各項藝術活動,如展覽、講座、工作坊等,給予本澳居民一個能學習藝術知識,發揮創意和享受創作樂趣的空間。從而提升大眾對「藝術」的鑒賞水平外,也可提升其生活素質。另一方面,也能通過藝術的渠道,把工作和生活中的壓力和煩悶釋放出來。

聯絡資料

方舟澳門藝術學會 Ark – Association of Macau Art

手機

: (853) 6234 4344 (會長 黃小姐) ; (853) 6667 6080 (理事長 梁先生)

電郵

: ark2014assart@gmail.com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ark0macau0art/

微信

: ARK-MacauART

文章来源:方舟澳門藝術學會

藝力匯聚之【擁抱・彩虹】Embrace the Rainbow  Lucifer X 喵喵Sing 雙個展

發佈者:Advertising,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2/11/02/%e8%97%9d%e5%8a%9b%e5%8c%af%e8%81%9a%e4%b9%8b%e3%80%90%e6%93%81%e6%8a%b1%e3%83%bb%e5%bd%a9%e8%99%b9%e3%80%91embrace-the-rainbow-lucifer-x-%e5%96%b5%e5%96%b5sing-%e9%9b%99%e5%80%8b%e5%b1%95/

(0)
上一篇 2022年10月28日 下午3:22
下一篇 2022年11月3日 下午3:05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