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20編者語

《FANTASIA》EP開刊二十期,持續報道藝術活動新面貌。自二○二○年中旬發刊,來到二○二三年中旬,本地藝文活動透過EP的平台,被更多業界及公眾知悉。文字的作用是多面向,對於藝術家、藝術活動作深入的記載,才能作為文化藝術發展的參考,前人的努力,構造今天與明天的成就。

“本期焦點”訪問了澳門著名薩克管演奏家呂瀚章,多年來醉心管樂音樂,自幼凸顯藝術才華,在教學工作以外,對音樂藝術品味的熱情成就了他畢生的志向;來自零距離“好天氣·壞天氣”社區巡演活動,本期專訪了視覺插畫師梁倩瑜,與讀者朋友們分享如何尋找“家”的秘密;“論”則帶來了戴定澄教授緬懷恩師的文章,在戴教授號召下,更有學術界專家深入淺出介紹音樂的編曲。

“薪火相傳”更重高質量的提升,外地本地人才平衡發展才能成就美好家園。從原始階段到發展、成熟,以及今天文化藝術所創造出的成果,時間投放巨大、成本極高,但是,當自行培養出的人才能夠在本地,以及國內外打造一片天,這一切都是值得的。人才自外引進“慳水慳力”,高速度的發展卻遺忘了本地的努力與奮鬥,“塘水滾塘魚”是一個不變的課題,如何做到人才引進的同時,積極培育本地人才,不是單純的將責任歸咎於教育,這個課題更值得關注。

EP20編者語

發佈者:執行主編,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3/07/28/ep20%e7%b7%a8%e8%80%85%e8%aa%9e/

(0)
上一篇 2023年7月28日 下午4:48
下一篇 2023年7月29日 上午10:57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