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名片“城市陽台”

珠海新名片“城市陽台”

陽光、沙灘是珠海夏天特有的味道,在珠海眾多著名景點之中,情侶路作為城市名片,長達五十五公里的海岸線分佈多個海灘景點,風光交融的獨特景色成為市民遊客夏日最愛的“打卡”勝地,其中珠海漁女、愛情郵局燈塔、日月貝最為聞名。近年,地處於日月貝與漁女海岸線之間的“城市陽台”,也以獨特的一面躋身為珠海城市新地標,為夏日的海灘新增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建築能激化都市新活力,城市陽台在建築設計上獨具一格,將整體與自然結合、相輔相成,利用香爐灣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採用退台式地景建築的設計手法,打造多層次觀海平台,凸顯“山、海、城一體”的風貌元素,並在原有的基礎上增添人工瀑布,實現依山傍水、面朝大海的景觀效果,將珠海漁女、珠海大劇院、港珠澳大橋等一眾人文自然景觀,盡收眼底。

珠海新名片“城市陽台”
珠海新名片“城市陽台”

“人行天橋”,將觀景平台與香爐灣沙灘和諧相連,以“同心結”循環坡道的方式詮釋珠海的浪漫;“觀海平台”採用海岸、雲朵、漣漪設計元素,打造“海上雲天,天下珠海”的詩意主題,在這裡觀覽人文風情海濱,別有一番風味;“水秀廣場”以水幕、音樂噴泉、瀑布牆等,現代元素展現水景的多樣性,市民遊客可近距離感受炫酷的水秀表演,是極具震撼的視覺享受。觀山攬海,飽覽城市最美風光,城市陽台就像一個建築藝術品,將富有生命力的城市文化、藝術、自然生活氣息融入其中。

珠海新名片“城市陽台”

城市陽台項目還在一些細節上運用了本地文化元素。優化楊匏安雕像及廣場的環境,打造莊嚴肅穆的氛圍,弘揚紅色革命文化;完善翠湖周圍具有文化底蘊的嶺南風情園林建築,增設亭台樓閣等傳統建築;開設步道將石景山上的人文節點串聯在一起,打造充滿人文特色的遊覽路徑,讓城市文脈融入現代人的生活。

珠海新名片“城市陽台”
珠海新名片“城市陽台”

作為現代公共空間,城市陽台開放至今,持續不斷地開展豐富多元的藝術策展、時尚品牌跨界活動,先後以“城市藝術情調”、“藝術在地計劃”為主題,舉辦主持人聲量大會、ViViCat珠海首展、生花情緒園、年輕力派對、時空漫遊樂園、Cheerful納涼島、文創市集、古元美術展等六十餘場文藝活動,將藝術文化融入公共開放空間,引發年青潮流人群熱議,極具潮流活力的藝術體驗,讓城市陽台成為珠海“打卡”聖地。

城市陽台的亮相,從景觀、體驗、文化多維度提升了城市的公共空間品質,成為珠海城市新名片。莫負盛夏好時光,不妨開啟濱海治癒之旅,在這裡觀海踏浪、登高望遠、愜意度假,感受專屬珠海的夏日浪漫!

珠海新名片“城市陽台”

發佈者:Mel,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3/07/31/%e7%8f%a0%e6%b5%b7%e6%96%b0%e5%90%8d%e7%89%87%e5%9f%8e%e5%b8%82%e9%99%bd%e5%8f%b0/

(0)
上一篇 2023年7月31日 上午10:36
下一篇 2023年7月31日 上午11:25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