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期編者語

63期編者語

《瘋》藝術雜誌十周年,文化展演商業發展。自年初開始,“藝術收藏”及“數碼媒體”已介紹了澳門文化創意產業具成就及潛力的相關團體及個人,本期則以“文化展演”持續更新及追蹤文化事業及文化產業的發展現狀。剛過去的《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規劃(二○二四至二○二八年)》公開諮詢中,會展商貿產業及文化體育產業作為四大發展產業之一,在文本的介紹之中可見文化事業及文化產業的介紹是模糊的,主因沒有繁盛的文化基礎,難以推動產業發展的步伐,兩者並非對抗互爭,更是共同發展,才能創造美好未來。

本期專題以三種風格採訪,第一、代表文化產業發展的棋人娛樂,作為舉辦音樂會的資深機構,在行內有超過二十年的良好聲譽,為澳門舉辧演唱會提供了寶貴的經驗;第二、在文化事業及文化產業共同結合發展的劉迎宏老師,最近《星辰大海·冼星海》音樂劇結合音樂、舞蹈及戲劇,配以精彩的舞台效果,是藝術與商業結合的重要形式;第三、專注文化藝術普及,澳門管樂協會理事長梁沛龍深耕澳門文化藝術普及工作超三十年,讓澳門居民的文化認知得到了質與量的提升。三者均針對文化的經濟及社會效益的不同面向,立體地推動了澳門的文化發展,本期將深度為讀者朋友介紹他們的工作點滴及所思所想。

《瘋》藝術雜誌十周年,長期記錄並推動澳門文化藝術工作的點滴,文化的經濟發展只需一票價格定輸贏,但這種經濟效益必然源自長期深耕發展的土壤,試想一下,如果對文化沒有需求、沒有感受,又如何吸引參與者在文化的多姿多彩中獲得精神滿足呢?

發佈者:執行主編,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3/09/01/63%e6%9c%9f%e7%b7%a8%e8%80%85%e8%aa%9e/

(0)
上一篇 2023年8月30日 下午3:09
下一篇 2023年9月1日 上午9:57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