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23編者語

EP23編者語

《FANTASIA》EP23新一年,藝穗節再來臨。第二十二屆澳門城市藝穗節在二○二三年接近最後一天破土而出。繼去年未有舉辦,本年再度回歸,相信對澳門的文化藝術工作者來說是不可多得的、展現活力的舞台。承接藝穗節一直以來“人人藝術家”的宗旨,本年度則以“遊·戲_新天地”大量搜尋澳門各個街區角落的新奇好玩地點,讓觀眾深入社區感受澳門特色。

本期焦點延續“文化社會”專題,訪問了零距離合作社負責人戴碧筠、澳門管樂協會理事長梁沛龍、《承舞紀》澳門舞蹈團藝術總監陳小玉繼續在文化與社會的關係中,為讀者朋友提出更多思考的空間,包括了文化在公共空間中的價值如何上達至決策層呢?澳門音樂文化藝術已扎根本地多年,在新屆政府銳意發展基建的背景下,能否設一個符合音樂需求的表演場地呢?最後,如何在公共文化服務供給的背景下,成就人人藝術家的普及理念呢?另外,“古典大不同”介紹第二屆《澳·日吹奏樂祭》在澳門舉辦的盛況,管樂藝術又是如何有活力、有創意、有新意來打動本地觀眾呢?

一般而言,澳門重要的文化藝術活動是三節,包括一九八七年舉辦的國際音樂節、一九八八年舉辦的澳門藝術節,還有在一九九九年首辦的歐洲小劇場視窗(今天的澳門城市藝穗節)。多年的沉澱,令節日成為了稀奇古怪、獵奇探究的好節目。繼二○二二年怪老樹劇團的“又看·祐漢”,除了演出外,更創作了大量社區探究的刊物及文字作品。筆者童年均在北區度過,在字裡行間深刻感受到節中節的魅力,希望本年藝穗節再創新討論,留下美好的集體回憶。敬請讀者朋友期待三月號的詳盡報道。

EP23編者語

發佈者:執行主編,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4/01/29/%e7%b7%a8%e8%80%85%e8%aa%9eep23/

(0)
上一篇 2024年1月26日 下午6:09
下一篇 2024年1月29日 上午11:04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