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語EP8

《FANTASIA》EP8持續為讀者們展現澳門藝術文化圈的生態,展示出眾多小城藝術人的動向,同時,在他們的故事中讓大家感受到藝術的活力。時而聽聞,「澳門沒有從事藝術工作的人」這種說法,確實,全職做藝術創作的人寥寥無幾,但是熱愛藝術,在工餘時間進行創作的斜槓藝術人卻是不少的;是因為文創賺取到名利嗎?非也,估計就是內心對藝術的熱愛而已,不論專職的、業餘的藝術人,亦為這個小城添加了一道道的彩虹,亦成為了《瘋》藝術雜誌一直深耕澳門藝術人故事的原動力,藝術因你們而變得美好。

「本期焦點」介紹了在澳門草堆街的永利紙料,一間暫別三十年的老舖,在融合傳統與現代後再次重生在澳門小城中;延續七月號專題 「藝術教育」,本期亦介紹了兩位斜槓青年及本地知名音樂機構,讓讀者再度細思藝術的出路,從教育的角度去思考藝術工作者的多種可能性。飄洋過海的葡國磚講述了有種藍叫「葡萄牙」,葡萄牙語中的瓷磚來源於阿拉伯單詞 , 意思是「光滑的小石頭」,作為學生優秀文章的展示,讓讀者可以深度了解澳門近在咫尺的葡國文化,從細微的物件上獲得生活的小確幸;「藝術新星」介紹了新晉畫家潘偉賢,作品色彩鮮艷,具有強烈的年青氣息及燥動激情,值得讓讀者細閱。

《FANTASIA》逐步成長,從頁數的增加上可見澳門的藝術話語可謂是無窮無盡,這些內容亦表明了澳門藝術圈的繁花似錦,亦見証着每一位藝術工作者、愛好者對生活美好的追求,只要讀者們不離不棄,《瘋》定必與藝術終生相依,期待各位熱愛藝術的讀者朋友們持續支持,未來,每一期的《FANTASIA》亦將會不忘初心,與讀者們作最真誠的交流,希望在刊物上持續看到藝術家們的身影,紀錄及書寫澳門藝術人的點點滴滴。

編者語EP8

發佈者:瘋刊編輯組,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1/07/28/%e7%b7%a8%e8%80%85%e8%aa%9eep8/

(0)
上一篇 2021年7月28日 下午4:13
下一篇 2021年7月30日 下午2:46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