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志豪 SIXTYCENTS

                                               

希望為澳門帶來生活中「一茶匙快樂的調味」

 

微辣創作,快樂的調味,TASTE HAPPINESS。微辣創作創立兩年,用一段段由團隊對創作的熱誠,默契的磨作,青春在熱血燃燒的結合下的影片,為澳門人,澳門地帶來一回又一回的會心微笑。當中一位核心人物——陸志豪,這位大學生除了因為喜歡影視娛樂和影片製成等,更重要的是他期望生活中會有更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和驚喜,於是便於2012年開創微辣。

 

在澳門發展文創事業 所面對的「五百克挫折」

 

陸志豪最大目標不僅是希望文創行業在澳門受到尊重和支持,更重要的是希望能透過影視創作為大家帶來快樂,使庸庸碌碌的生活中,加一點調味;使生命不止平凡,引起一點點的共鳴,回顧一點點童年的回憶。

 

一班不願從此平凡的年輕人的「一千份衝勁」

 

微辣創作作為澳門一個文創團體,他們在創作路上保持著一顆赤子之心,讓人歡樂。而更希望讓大家了解的是,每一段讓人捧腹大笑的情節和橋段,都是由一班演員通宵達旦、不斷討論和修改才確定下來的作品,由拍攝到後製、宣傳等,再完美地把作品呈現在大家眼前。更值得尊重的是,大部份參與其中的成員,都是大家在完成工作和課業後,用私人時間去安排有關創作的所有部份。另外一班負責後製、剪片、效果等的創作人,經過徹夜無眠,不斷的潤飾,才可以將一段只是10多秒的片段完整地面世。

 

讓大家多了解澳門文化創意產業的「一湯匙耐心和尊重 」

 

陸志豪花了一部份的時間去讓大家了解文創行業,理由是澳門這個小城已經開始慢慢地改變,紫醉金迷,太很多的物質追求,人們可以很容易接觸到來至世界各地最頂尖的藝術作品,包括影視娛樂、舞台劇、展覽、演唱會等。高成本高質素的作品,澳門人唾手可得。於是造成本地創作的生存空間狹窄,亦得不到主流媒體的關注。

 

「二百七十度的熱情」和石頭鑽出來的靈感

 

希望大家知道,一顆即使是經過打磨的鑽石,都需有一個高貴的平台,才會有人發現它的價值。而一件作品能夠面世,作為創作人來說只是完成了一半,還有一半則需要由觀眾和媒體來完成,你們的回應和意見,甚至是一個“讚”就是對創作人的尊重,亦都是一件成功作品存在的意義,一件作品若得不到任何關注,根本沒有對社會有什麼影響的話,那就說只是一件完成了一半的工作而已。

 

過程對於陸志豪來說是最珍貴的經驗。在拍攝的過程中遇到的種種難關才是最珍貴的。例如在街上遇到途人的反應,正正是這種無法預計,此料不及的突發的情況,才是整件事的玩味之處。

 

對未來發展有著「一千公噸誠意」和一顆細心觀察環境的心

 

陸志豪未來的目標,除了保持著片段的質素,還希望以完善的娛樂製作公司為創作人帶來一個更多資源,工作環境更穩定的地方,才可更加各展所長。而微辣一直以來所堆積的經驗,亦令他們的作品開始受到國外其他媒體的關注,開始轉發到不同的媒體社交平台,取得更廣泛的關注度,或許就是因為這一班熱血的青少年默默地在努力,儲存了一輩子都自豪的經歷。

 

夢想很昂貴,貴在大部份人都不願意用青春去作為完成夢想的入場券。在這個拼搏和在為各樣矛盾點中拉鋸、包容、妥協的著眼點的情況下,一邊學習和一邊經營種種的人事關係下,微辣在成長,在歷練,一群創作人都一樣,在人生中收藏了無數經驗;在履歷上也自豪地留下一筆又一筆扎實的工具,再往人生不同的目標前進。

 

聯絡方式

微博:微辣創作

Instagram:MannerProduction

YoutubeChannel:MannerProduction 

Facebook:微辣 Manner

美拍:微辣創作

Email:MannerProduction@gmail.com

網站:http://www.mannerproduction.com/

 

發佈者:蘇 詩盈,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5/09/01/%e9%99%b8%e5%bf%97%e8%b1%aa-sixtycents/

(1)
上一篇 2015年6月1日 下午5:10
下一篇 2015年9月1日 下午12:29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