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T WU胡智杰——一雙手的雙重魔力

在這個社會中,每個人都會飾演不同的角色,可是你有沒有想過一位拳擊手又可以是一位漫畫家,有靜的一面又有動的一面,到底他是如何剛柔並濟呢? 今期「瘋」會為你介紹這位人物JET WU胡智杰,過去他是拳擊,柔道及散打的澳門代表,獲得了各大型的國際拳擊比賽獎狀,同時又是一位拳擊教練,他幾乎每日都會回到「拳藝俱樂部」教拳致力推廣拳擊運動,於2010年後退役全力在畫畫及創作上發展,擅長插畫創作,利用插畫和設計產品達至宣傳效果。

 

JET 從小學就喜愛畫畫,在開始畫畫時便獲得了不少繪畫的獎狀, 因此學校也重點培訓他參加各式各樣的比賽,慢慢開始認識了廣告公司,日間讀書夜間畫畫。並於○四年贏得北京金龍奬(全球華人漫畫大賽)優異奬。於過去幾年全力創作「中國拳王鄒市明」的漫畫,目前與漫畫家CD合作創作最新作品「吊高呢賣」。

 

成功的故事多不勝數,但背後的辛酸又有多少人明瞭

 

JET為了創作中國拳王鄒市明的漫畫,親自到達貴州拜訪鄒市明先生,為的就是不希望只透過打拳和教拳來推動拳擊,他很想透過漫畫給更多的人了解一名拳擊手是怎樣的。也許有很多人都會認為拳擊手是很凶惡很暴躁的,但是JET接觸的拳手大部分都是很純樸的。由於JET曾到達不同的地方集訓,也見識過不同地區的純樸拳王,也看過很多的電影和漫畫取材,通過不同的途徑去感受。因此才會親自到達貴州深入了解角色的日常生活是如何。

 

JET的作品已形成了自己獨有的風格,在創作時先會無拘無束地把想像中的畫面描繪出來,然後慢慢修飾手繪,再運用PHOTOSHOP 和PINTER上色。為了突顯拳手的肌肉肢體上或是衣物的折紋,他還會自己穿著拳擊的裝扮拍照,打燈考量畫面的光暗,再對照著照片來繪畫,由此可見JET對這次作品的重視。

 

一個啟示

 

由於JET不想很草率去畫漫畫,想更深入去做這件事情,了解整件事的來龍去脈。他甚至做了很多訪問去觀察了很多不同的生活來豐富漫畫的內容。為了取材他還拍了一千多張照片,原因出於他認為漫畫不只是繪畫主角,還需要繪畫整個環境,要把主角容入環境。其實繪畫這個漫畫的原因是,在他結束了運動員生涯的時候,拳王突然跟他說好似有人寄了些漫畫給我,是誰呢? 在JET剛剛退役的時候就有拳王說了這番說話,這時侯,突然覺得這是一個啟示,因此便很想去畫好這部漫畫,用盡全力去做好這件事情。

 

澳門本地創作「The Art of Macau吊高呢賣」

 

由於「中國拳王鄒市明」漫畫是一部比較對外的創作,身為土生土長的澳門人JET始終對澳門有著情意結,一直都想畫一些有關澳門的作品。在澳門這個小城市裏,希望可以把澳門美好的一面透過作品表現出來。因此便與多年的拳擊友伴CD合作,計劃創作一個圍繞澳門本地的作品「吊高呢賣」。這麼新奇有趣的作品名當然是別有內涵,「人如果無夢想,跟鹹魚有甚麼分別。」對! 鹹魚! 鹹魚很差嗎? 有沒有想過鹹魚也可以有鹹魚的內涵,只要有夢想,敢於嘗試,再加點幻想便是一條有夢想的鹹魚。

 

「吊高呢賣」的鹹魚、臘腸

 

在畫界打滾多年的JET之所以找新一代畫家CD合作是有著一種互補的原因,每一個年代都存在著種種的代溝,可是磨合了便是很美好的一件事。前輩多年累積下來的技術可以傳授給後輩,而後輩創新的想法又可以感染前輩過去的刻板想法,把整件事情活化起來。因此JET希望可以把有技術的背景配上有創意的畫風,形成一個新的風格。就這樣一拍即合地,JET&CD便把「吊高呢賣」的鹹魚、臘腸,這些別人以為過氣卻又可以有光芒一面的事情附上生命。

 

漫畫和拳擊基本上已經成為了JET的人生,從小到大他都在兩者之中周旋,覺得每一個人在世上都有每一樣要做的事情,為何會突然闖進拳擊界? 為何會有這個動力比賽? 為何會比平常人大力和反應快? 這些都是上天賦予的能力。其實一切全因內心的驅使,要漫畫和拳擊並重,必定花很多精神、時間和體力,過程中JET最多只覺疲倦而不覺得辛苦,這已經足以說明JET有多熱愛自己的興趣。

 

The Art of Macau吊高呢賣:

JET WU胡智杰——一雙手的雙重魔力JET WU胡智杰——一雙手的雙重魔力JET WU胡智杰——一雙手的雙重魔力

JET WU STUDIO

地址: 澳門提督馬路121A 亞洲工業大廈2樓J(紅街市對面)

電話: (+853)2876 3901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jet.wu1

 

發佈者:文地,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5/09/01/jet-wu%e8%83%a1%e6%99%ba%e6%9d%b0-%e4%b8%80%e9%9b%99%e6%89%8b%e7%9a%84%e9%9b%99%e9%87%8d%e9%ad%94%e5%8a%9b/

(0)
上一篇 2015年9月1日 下午12:29
下一篇 2015年9月1日 下午1:47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