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本澳文化創意藝術力量——方舟藝術



談到創作者,澳門其實不缺本土創作人才。澳門需要的是建立出一些機制或平台,讓創作者的作品有更多展示機會,並且有更好的空間專注創作。凝聚文化創意的氛圍,是推動本地文創的重要一步。


這次要向大家介紹的是一個推動本地文創不遺餘力的學會:方舟澳門藝術學會(Ark-Association of Macau Art ,簡稱AAMA)。它可提供場地租借服務和寄賣文創產品,地址分別位於:水井斜巷豐暢大廈C座地下A7和水坑尾波鞋街(中國銀行對面斜巷)。學會於2014年成立,致力於凝聚本澳的文化創意藝術力量,希望通過提供一個良好平台,讓創作者能夠專注、輕鬆、愉快地進行創作。接受訪問的負責人表示,自己曾經到訪台灣,當地的文化創意產業做得相當好,使她收益良多。回澳後也希望能夠為本澳的文化創意出分力,希望通過方舟澳門藝術學會(AAMA)與其他文創工作者一起努力,凝聚藝術力量、發揮無限創意。   


文創工作新平台的提供


「方舟商店」是方舟澳門藝術學會寄賣文創產品的小店。本地文創人士可以將他們的手工制品或畫作,放到方舟商店中,讓更多人可以接觸到。這樣同時可以給文創工作者帶來商機,讓他們增加成功出售作品的機會。遇上節日,「方舟商店」會在公開地方進行擺賣,讓更多市民能夠接觸到本土創作品。去年11月舉辦的塔石藝墟,方舟商店也有參與;所擺賣的作品除了充滿藝術色彩外,還兼顧產品本身應有的實用性。例如,將以色彩豐富和隨性著稱的水彩畫,使用在2016年的日曆上,而內容則是畫上動物圖案;用家擺放,醒目搶眼之餘,又充滿藝術感,同時兼顧日曆的實用性。


為提供更好的藝術氛圍,場地設計充滿心思


方舟澳門藝術學會(AAMA)亦提供場地租借服務。讓從事創意設計的人士可以有一個良好平台協助他們完成創作。當三五知己想一起設計、一起討論時,這樣的場地租借服務就顯得尤其珍貴,一個良好的場地可以讓創作更順利和更加專注。場地以半透光設計裝潢,希望讓自然光穿透,使得租用場地創作的市民,在自然光線下更容易觸發靈感。而場內則擺放着各種藝術收藏品,牆上掛着一幅富有藝術感的畫作,讓創作者能夠置身於一個充滿藝術氛圍的環境中,亦令他們的創作時更得心應手。


此外,學會還會定期開辦各類文創工作坊,聚集對文創有興趣、希望嘗試和創作的市民,讓他們能夠在導師的協助,發揮出無限的創意。同時最重要的是,可以通過創作在藝術當中找到新的樂趣,釋放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煩惱以及緩解所遇到的壓力。   


未來將從音樂、畫作和舉辦作品展展開


方舟澳門藝術學會(AAMA)表示,未來將會繼續努力,在凝聚本澳文化創意的氛圍工作中繼續發力。同時希望未來能夠通過舉辦一些親子音樂活動,能培養小朋友對音樂藝術的興趣,還能讓小朋友與家長能夠通過藝術的共鳴帶出更多的親近。


而由於澳門有比較多的會畫畫的市民,學會計劃未來能夠舉辦一些畫畫相關的活動,聚集本澳喜歡畫畫的市民一起點燃畫畫的創意。在作品積累到一定程度,學會希望能夠舉辦公開的作品展,讓市民和遊客都能夠通過作品展欣賞到本地文創作品。


在凝聚藝術力量、發揮無限創意的路上,一步一步地前行,方舟澳門藝術學會(AAMA)希望能走出屬於澳門的獨特文創之路。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六:14:00-20:00


場地租用費用(最多6人使用):每小時MOP$80


 


詳細資料請參閱以下網址:


http://ark-assmcart.blogspot.com/


 


有意申請Ark
Shop
服務的人士,請聯絡負責人黃小姐查詢詳情:


      Ark Shop郵箱:ark2014art@gmail.com


      Wechat IDArk-MacauArt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rkshopmo


 


 


發佈者:劉 海通,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6/03/05/%e5%87%9d%e8%81%9a%e6%9c%ac%e6%be%b3%e6%96%87%e5%8c%96%e5%89%b5%e6%84%8f%e8%97%9d%e8%a1%93%e5%8a%9b%e9%87%8f-%e6%96%b9%e8%88%9f%e8%97%9d%e8%a1%93/

(0)
上一篇 2016年3月5日 下午3:44
下一篇 2016年3月5日 下午4:29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