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dmade by FM」

Handmade by FM

Handmade by FM」是由兩位熱愛「手作」的“孖妹”——Felicia & Mandy合力創辦的;FeliciaMandy從小便喜歡「手作」,一直希望自己製作的成品能夠得到別人的喜歡,得到顧客的肯定。雖然她們性格跳脫,很多事都未能堅持下去,但自從接觸壓花「手作」後,其中的魅力和樂趣讓她們沈迷,在家人、朋友的鼓勵下,兩人便開始網上創業,創辦了「Handmade by FM」。

Handmade by FM」—— Handmade顧名思義就是「手作」之意,而FM則是由她們二人的名字Felicia & Mandy的頭一個字母所組成的,雖然名字簡單且直接,但她們每一個作品都花費了極大的心思去構思,其中如表達的含義、組織結構等,都是別具意味且經過他們精心策劃的。雖然在製作過程中,兩姊妹理念會有所不同,因此時常會有些爭吵,但這正體現出她們對其作品的要求與重視的程度,她們說,希望收到「Handmade
by FM
」「手作」的人能感到幸福、喜悅和安樂。

 「Handmade by FM」      「Handmade by FM」

作品介紹

Handmade by FM」的主打「手作」分別是字母鎖匙扣、圖型字母鎖匙扣、字母橡筋及膠卡套等隨身物品。「手作」除了由FeliciaMandy自主設計外,她們還會咨詢顧客的喜好,會因應顧客的喜好和要求去加上配飾和選擇配色,甚至設計成品。

鎖匙和扣橡筋,在設計上除了壓花外,還會加上閃粉和貼紙,而且擺放花朵的位置也是隨意的,力求達到「屬於顧客獨一無二的物品」的宗旨。在各個種類的「手作」中,鎖匙扣和橡筋的製作過程都會比其他款式快,只要膠的份量準確,便可以很快完成成品製作。

而膠卡套的製作過程則較為複雜,在倒下膠之前要先放好壓花的位置,隨後會先拍照記錄已設計好的模樣,再用膠水去固定壓花位置,這時才能下膠,而且在膠還是液體的時候,還要不停清理向下流出來的液體。可謂工序繁多且細緻,若非極具耐心和細心之人不能勝任此類工作。

 「Handmade by FM」

網上創業獨有的感受

除了為每一個購買「Handmade by FM」作品的客戶帶去別樣的情懷外,每次將自己精心製作的作品交於客戶時,Felicia Mandy心中都會有一種難以形容的喜悅感,這種喜悅感從心裡慘出來,整個人感到特別舒暢快樂。有一次她們將作品交於客戶時,由於拿錯作品,心裡很忐忑,也很不安,但客戶並沒有介意,而是另約時間取貨,那一瞬間給她們的感觸非常大,也正是因為如此,才更堅定了她們製作精品的決心。她們說,希望每一個客人都能感受到作品中蘊含的美好。

因其作品的含義獨特,很多人都以「Handmade by FM」「手作」作為小禮物,送給家人、朋友和情人等,這代表著美好的祝願和虔誠的期盼。因此Felicia兩姊妹還希望可以透過作品使顧客的心意更形象、美好地傳達給家人、朋友及情侶等。例如一些隨身小物品,既可以表達祝願,又可以寄託思念,讓彼此無論天涯海角皆能以此為念,情牽兩地。

雖然Felicia Mandy所創辦的「Handmade by FM」沒有實體店,也沒有過多地參加其他類似的活動,只參加過由文化局、民政總署合辦的「塔石藝墟」,以及由「村.空間」舉辦的「村墟」活動,在這兩次活動之中Felicia Mandy也感受到澳門潛在的濃厚文化創意氣息,深受鼓舞,這兩次活動更啟發了兩姊妹更多靈感,讓其興奮不已。她們期望澳門能舉辦更多這類有關文化創意的活動,使「手作」活動能得到更大的推廣以及吸引更多人關注,使「手作」能在澳門本地創作的路上走出一片藍天,也令更多本地的文化創意者通過活動使其作品廣為人知。

發佈者:迪娜,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6/07/07/%e3%80%8chandmade-by-fm%e3%80%8d/

(0)
上一篇 2016年7月7日 上午11:29
下一篇 2016年9月5日 上午10:50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