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時尚強迫症」患者,中了FASHION FREAK病毒——「Chic-aholic in the Visual Land 2016」

2016924日下午,澳門聯興藝文社區6樓的影藝展廳裡燈光剪影錯落,一眾嘉賓熱鬧寒暄,大家都在熱切等待着這場微型時裝秀「Chic-aholic in the Visual Land 2016」的上演。下午三時正,由七位澳門本土服裝設計師策劃統籌的四個風格各異的時裝品牌、二十套精心設計的個性時裝,通過獨具匠心的秀演編排陸續出場亮相,成功獲得了在場時尚人士的大力讚賞。

我們都是「時尚強迫症」患者,中了FASHION FREAK病毒——「Chic-aholic in the Visual Land 2016」

對於為何會想到舉辦這樣一個由4風格各異的本土時裝品牌組成的「Chic-aholic in the Visual Land 2016」聯合秀時裝展,作為主創團隊的核心成員之一AKINA Salut, ça va ?品牌創建人)和EVAAXOXYXOXS品牌創建人之一)表示,其實當初產生這個想法的初衷很簡單,聯興藝文社區作為澳門眾所周知的文創社區,每年都會聯合駐場設計師舉辦社區回饋計劃,以促進藝術融入社區。AXOXYXOXS Salut, ça va ?THUJAZICS四個澳門原創服裝品牌作為聯興藝文社區的一份子,一直非常樂意參與社區每年召集舉辦的回饋計劃活動,與社會大眾一同分享時尚的創意和樂趣。而且他們7個設計師雖然設計風格各有不同,但是大家興趣相投,喜歡一起「玩」,這樣更顯熱鬧

我們都是「時尚強迫症」患者,中了FASHION FREAK病毒——「Chic-aholic in the Visual Land 2016」


AKINAEVA介紹說,其實「Chic-aholic in the Visual Land 2016」是去年聯興藝文社區回饋活動的延伸。去年的概念是更傾向於表達個性,各自定立不同的主題進行創作,搭配不同的造型及場景,按主題分區展示時裝造型及攝影作品,採用靜態的形式表達他們心中的時尚與藝術。現時隨著他們對時尚的逐步理解,他們發現時尚的樂趣不僅僅只是表達,更重要的是分享。現在他們大家不僅想要表達自己對時尚的理解,更想傳遞「fashion freak(時尚因子)病毒」以感染接收者,與大眾一起感受時尚的樂趣。


我們都是「時尚強迫症」患者,中了FASHION FREAK病毒——「Chic-aholic in the Visual Land 2016」


為擴大「Fashion Freak(時尚因子)病毒」的傳播渠道和範圍,「Chic-aholic in the Visual Land 2016」除了開展一場精心的時裝秀和展覽的同時,AKINAEVA介紹說他們還與《ZA誌》雜誌合作,特別開設了「fashion freak訪談」節目,邀請7位港澳兩地不同風格的時尚達人參與,其中包括有:澳門時尚專欄作家及造型師Inky Leong(梁衍)、澳門新八佰伴女裝部總監Carmela Leong(梁嘉韻)、澳門SD Magazine行政總監Sophie Lei(李碧君)、香港Novelty  Lane創辦人及時裝買手Cindy  Tang(鄧善方)、澳門模特兒及Back Stage Channel店主Iris Chan(陳雅雯)、澳門unEnding營運總監Victor Lao(劉嘉榮),以及澳門彩虹集團總裁Terry Sio(蕭婉儀)等(採訪內容可登錄https://www.facebook.com/Chic-aholic in the Visual Land2016了解)。他們希望透過訪問——「快問快答分享時尚達人們對衣著打扮的個人喜好與獨特風格,傳遞時尚的感染力量。


我們都是「時尚強迫症」患者,中了FASHION FREAK病毒——「Chic-aholic in the Visual Land 2016」


在時裝展現場,四個品牌對於個性的張揚和對時尚的風格通過他們的作品即可準確分辨,很難想像這樣擁有強烈個性色彩的設計師們是如何組建一個團隊工作的。對此AKINAEVA表示,雖然大家設計風格和個人性格各不相同,但是大家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共通點——熱愛設計,熱愛分享「fashion freak(時尚因子)」。雖然大家平時各有各忙,7個人時間也很難安排,好在大家興趣相投,可以彼此理解,互相分擔。而且大家非常享受在頭腦激盪的過程中,彼此激發的靈感,對於大家來說這些都是一段難忘的時光。

AKINAEVA一直強調說,她們兩個只是整個團隊的代表,也是澳門時裝界的一份子,她們非常感恩大家喜歡這場秀以及他們的設計,也希望社會各界能多給澳門原創設計機會和信心,大家可以一起傳遞帶著澳門基因的「fashion freak(時尚因子)。

 我們都是「時尚強迫症」患者,中了FASHION FREAK病毒——「Chic-aholic in the Visual Land 2016」

Chic-aholic in the Visual Land2016

展覽日期:2016924-110810:00-19:00, 週一及公眾假期休息 

費用:免費入場

地點:澳門俾利喇街45-49號聯興工業大廈6聯興影藝展廳

查詢電話:(+853)2835 8842 (黃生

 

品牌AXOXYXOXS

「AXOXYXOXS」代表的是沒有標籤和界限的追夢者。設計系列不時帶出向往自由和追求自我的品牌理念,呈現urban style的簡約時尚風格。品牌奉行低調的簡約主義,撇除頽癈或不修邊幅的風格,品牌選擇了瘦長或袋形的剪裁,運用趣味打結、披口、別緻摺褶、柔軟褶邊和隨性縮褶,表現出女性散漫而自若,隨性而謹慎的性格。

對直身線條和工字袋的喜愛絕對是AXOXYXOXS品牌的時尚強迫症。

主設計師:溫少棠 Tom.Wan,張君萍Liz Cheong,黃霞Eva Wong

品牌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AXOXYXOXS

 

品牌:Salut, ça va ?

「Salut, ça va ?」品牌以復古浪漫風的女裝為主,一向給人溫婉、浪漫的感覺。浪漫Lace絕對是「Salut, ça va ?」女裝系列始終繞不開的情意結。如果您能夠細心的話,不難發現品牌主打的每個女裝系列中Lace的所在。

您以為「Salut, ça va ?」只是做時裝設計? 其實,品牌設計師還有不少本地藝人及其唱片擔任Image Stylist及Art Director的工作。

浪漫LACE絕對是「Salut, ça va ?」的時尚強迫症的癥結。

 

主設計師:李雅璿Akina Lei

品牌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SalutCaVa.Design/

 

品牌:THUJA

「THUJA」相信每件衣服背後都有一個屬於它的故事,打動人心的衣服不僅僅只是一閃而過的設計靈感,留下更多的還是人與衣服間的那份情感,也正是「THUJA」一直追尋的所在

「THUJA」網羅個性、時尚、優雅的創作元素,融合經典工藝和創新裝飾技法,設計種類涵蓋有婚紗禮服、表演服飾以及個性時裝等。

手工製的心動和情感投入絕對是「THUJA」的時尚強迫症表達著THUJA對設計的用心和熱愛。

 

主設計師:黃思珈 Carlos Wong, 張麗貞 Erica Cheong

品牌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pg/THUJA.DESIGN

 

品牌:Z I C S

「Z I C S」喜歡發掘有實驗味道的主題,以黑、灰、白色為品牌主色調,探索不對稱及層次的可能性,把一個個無形態的主題如「夢境」、「構建」等一一化作時裝,呈現設計師獨有的中性和型格風格。

黑灰白世界絕對是品牌設計師 San Lee的「時尚強迫症」。

主設計師:李明新 San Lee

品牌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ZICS.Design/

發佈者:澳門 服裝品牌孵化中心,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6/11/28/%e6%88%91%e5%80%91%e9%83%bd%e6%98%af%e3%80%8c%e6%99%82%e5%b0%9a%e5%bc%b7%e8%bf%ab%e7%97%87%e3%80%8d%e6%82%a3%e8%80%85%ef%bc%8c%e4%b8%ad%e4%ba%86fashion-freak%e7%97%85%e6%af%92/

(0)
上一篇 2016年11月17日 下午4:53
下一篇 2016年11月28日 上午10:44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