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貨Collectore

講到雜貨舖,大家一定會聯想到那些售賣糧油食品以至各式各樣家用品的零售商店,雜貨舖規模雖小但五臟俱全,大部分的家居用品皆可購得,雖然店內佈置有點兒凌亂,但全部貨品在店內門口展示,一目了然,這類商店在20世紀的港澳小社會較為風行,市民居住的地方附近總會有一間,但隨著時代的變遷,雜貨舖已經買少見少,漸漸地被24小時營業的便利店或者超級市場所取代,今時今日已難以見到雜貨舖的蹤影。今天,為大家介紹一間新式的雜貨舖,它有別於舊式的雜貨舖,不是售賣乾貨,而是售賣店主在世界各地搜羅到的有趣的東西,包括手作品,飾物、家居日常用品、玩具、古董甚至你意想不到的東西。


 集貨Collectore


這間雜貨舖名為「集貨」,以「集」為名,顧名思義,它集合了各式各樣不同種類的貨品於一舖,而大部分貨品都在日本搜羅,「集貨」位於澳門聖祿杞街24-A豪基大廈地下A座,店內的裝潢非常別緻且隨性,貫徹了店主個人的風格。而店內的貨品種類繁多,筆墨難以盡錄,我們將會和大家介紹幾款較為特別或較受歡迎的產品。首先和大家介紹一下最近火紅火熱的CROZ D.I.Y LOMO數位相機,這款相機是由澳門的原質東隅創辦人蕭啟東設計的,是一個本土創作的品牌,設計師非常喜歡利用木頭來製作產品,最初以木頭設計文具和飾品,後來他和台灣紙可拍合作,共同研發出CROZ數碼相機,相機將廢棄的木材融入設計,用家只需要6個步驟就可以自己組裝,拼湊出一部數碼相機,千萬不要小看這部相機,由於它獨特的外觀又輕易攜帶而且很薄,當你第一眼看到它的時候,你可能不禁會問,這真的可以拍出照片嗎?答案是,可以的。CROZ融入了新技術的同時再現傳統相機的樂趣,獨特之處在於為用家帶來滿滿的驚喜,你不會知道拍出來的相片色澤如何、聚焦怎樣或呈什麼樣的效果,相反,正因為這些未知,讓你真正享受細緻的拍攝過程,拍出意想不到或者讓人驚歎的照片,給相機和照片賦予了生命。這款獨特又環保的相機也只不過售$850-$1300左右。


 集貨Collectore


說到環保,不得不和大家介紹另外一個環保設計理念的品牌-24bottles,它是由一群意大利的年輕設計師所設計,生在城市裡的他們,每天看著周圍的人不停製造垃圾,因此他們希望能夠設計一些東西去改善這個問題,從生活實踐環保意識,於是環保、簡單又時尚的24bottles就誕生了。設計師提倡一個更加美好的生活方式同時希望用家不失個人風格,所以水樽有多種不同顏色,以便使用者配搭出個人風格。24bottles為全世界最輕的不鏽鋼水樽,每個只有100g的重量,讓你每天帶著水樽也是輕鬆事,而採用的是最高級別的 18/8 食用級不鏽鋼,而樽蓋則是BPA free,讓你可以安心使用。水樽上的-0.08,意味著每當我們使用24bottles,我們就可以為地球減少0.08kg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看似是一個小東西、小動作,都可以是聚沙成塔的力量。如果你也想為地球省下資源,為地球出一分力,不妨帶上一個24bottles吧!價錢為$190-$310,有保溫功能亦有普通水樽,熱愛踩單車人士亦適用。

 集貨Collectore


「資源有限,創意無限。」,一進入「集貨」,就已經看到一個白色的大型水樽擺放在收銀台前,但千萬不要被它的外表騙倒,這個外貌看似水樽但其實是一個喇叭,設計者是香港的張瑋俊,這個喇叭是他的大學畢業作品,他利用棄置的水樽,加入LED燈等素材,讓它重生變成一個喇叭,水樽的蓋可以調節大細聲,非常有創意,亦因為設計者在水樽內置入了LED燈,在聽音樂的同時也可以把它當作一盞燈來使用,一物二用,外觀特別又環保,而且戶內外都可使用,價錢為$650


 集貨Collectore


在「集貨」這小小的空間裡頭有著無限的創意,想搜集有趣的東西或者想發掘新的靈感,一定要到「集貨」來逛逛,一定會有豐富的收獲!「集貨」營業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下午三時至晚上九時,星期六日及節日為下午二時至晚上九時。

發佈者:卡樂B,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7/01/16/%e9%9b%86%e8%b2%a8collectore/

(0)
上一篇 2017年1月14日 下午12:27
下一篇 2017年1月16日 上午10:46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