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手作:「瘋紙」教程

其實手作的價值不在於材料的使費、亦不是跟隨那位名師學習,而是創作過程中用了多少心血,不是為做而做;或者有人會覺得 小小手作不值一文,更是浪費時間,但在「瘋紙」的世界,根據客人的個人喜好設計,用心讓每一件手作都是天下無雙、別出心栽,為收到手作的人帶來溫暖貼心的感覺,非單純用金錢能滿足,背後還有更深遠的意義,正是「瘋紙」一直堅持的動力。

欄目合作單位:澳門手作及創意人協會

 

材料及工具:

捲紙筆、捲紙模板、彩紙、膠水、鑷子、剪刀、花蕊、相架、卡紙等。

 澳門手作:「瘋紙」教程


步驟1:

用捲紙模板固定好捲紙筆,開始捲彩紙。

澳門手作:「瘋紙」教程 


步驟2:

用兩條彩紙捲成圓形後並塗上膠水固定。

澳門手作:「瘋紙」教程

 

步驟3:

大花瓣

用手指按壓成花瓣形狀。

澳門手作:「瘋紙」教程

 

步驟4:

重複步驟2-3,直至完成5片大花瓣。

 澳門手作:「瘋紙」教程


步驟5:

小花瓣

1條彩紙捲成圓形後並塗上膠水固定,重複做成4片小花瓣。

澳門手作:「瘋紙」教程

 

步驟6:

完成5片大花瓣及4片小花瓣後,小花瓣放上層並用膠水固定,製成基本花形。

澳門手作:「瘋紙」教程

 

步驟7:

重複3次步驟6並加上花蕊,用膠水固定花蕊及花形在卡紙上。

 澳門手作:「瘋紙」教程

 

步驟8:

放入相架,完成。

澳門手作:「瘋紙」教程

 

*可因個人喜好加入不同紙材。


「瘋紙」手作人簡介

Ceci是一位業餘手作人,由採購材料、製作、宣傳至送貨都獨自完成。創作品牌「瘋紙」是以捲紙、縐紙、乾花、卡紙等材料設計的手工品及心意卡,全手工剪貼、拼貼,每件作品都注重細節,獨一無二地傳遞心意祝福。將自己喜愛的手作品賣出,所得收入全數捐予流浪狗為生活費 ( 餵飼和醫療絶育),希望用一對手去感染及引起社會各界人士關注流浪狗問題。

 澳門手作:「瘋紙」教程

用心創作‧傳遞暖意

面對身處在利益當前的澳門,人人都追求名牌及享受物質生活,讓藝術手作更難令人接受及獲得認同,因為無名牌效應,更無名人代言。或者未必每人都能夠了解每一件手作品背後會花費多少手作人的時間和心力,要知道熱誠及創思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所以堅持信念、用心去經營手作是一條漫長的路。

其實手作的價值不在於材料的使費、亦不是跟隨那位名師學習,而是創作過程中用了多少心血,不是為做而做;或者有人會覺得 小小手作不值一文,更是浪費時間,但在「瘋紙」的世界,根據客人的個人喜好設計,用心讓每一件手作都是天下無雙、別出心栽,為收到手作的人帶來溫暖貼心的感覺,非單純用金錢能滿足,背後還有更深遠的意義,正是「瘋紙」一直堅持的動力。

é我感恩自己有能力做自己喜愛的事,更可以由此幫助一群無助的生命,亦感激一直支持瘋紙的朋友們。û

 

堅持經營‧推廣手作

捲紙是一門比較簡單易學的紙藝,有著自由扭曲,形狀多變,色彩配搭,成品圖案極具創意發揮空間的特點。今次與大家分享這款基礎方法,用小小的工具、彩紙組成花花圖案的手作,大家亦可自行加入其他材料裝飾,創作別樹一格的心意卡。瘋紙正籌備11月舉辦親子班以及參加澳門著名的塔石藝墟,希望能吸取更多意見、互動及交流, 為大家帶來更多新作品!

 

*欲追蹤「瘋紙」動向,歡迎瀏覽facebook 專頁:瘋紙CrazyPaper  

發佈者:澳門 手作及創意人協會,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7/09/13/%e6%be%b3%e9%96%80%e6%89%8b%e4%bd%9c%ef%bc%9a%e3%80%8c%e7%98%8b%e7%b4%99%e3%80%8d%e6%95%99%e7%a8%8b/

(0)
上一篇 2017年9月13日 下午2:07
下一篇 2017年9月13日 下午2:40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