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攝影-困惑

紀實攝影-困惑


陳惠珊


 紀實攝影-困惑


      這一連十張的紀實攝影,是我在澳門最真實的紀錄,也是最讓我困惑的地方。


 紀實攝影-困惑


      在我的日常生活當中,有許多設計和物品都讓人很困惑,每當我經過的時候也會不自覺重新思考為什麼會這樣設計?這一些設計明明就在大眾都能看見的地方,怎麼不覺得有人去批評或者改善?是大家都對這個地方奇怪的設計習以為常,視若無睹?還是根本不覺得是一個問題、是一種疑惑。但這次紀實攝影的地點都幾乎是我每天都會經過的地點,在我眼中這一些設計卻都格外“刺眼”。


 紀實攝影-困惑


紀實攝影-困惑


       其中有兩張相片是關於筷子基一帶最近新建的兒童遊樂公園,分別是位於飛喇士街和海灣南街。這兩個地點其實在我眼中都是不太適合建兒童遊樂公園,飛喇士街的公園面積小,根本提供不了兒童應有的活動的空間,而且在公園滑梯的旁邊不夠兩米的地方就有馬路,但保護設施不足,雖然這個公園目前還未開放,但怕小朋友在玩耍跑動時出現危險,造成不必要的意外。再看看位於海灣南街的公園,這個公園目前已開放給市民使用,眼看地方寬敞舒適而且遊樂設備新式有趣,但這裡其實暗藏危機。當我抬頭一看發現一排密密麻麻的冷氣機排氣口,還有火鍋店、燒烤店的排氣口。真不敢想像小朋友在這裡玩耍時吸入的空氣是怎樣。


 紀實攝影-困惑


       其實這兩個地點的附近都有兩個不錯的兒童遊樂公園,綠楊花園休憩區和和樂大馬路旁的公園,就只是相隔一條街,真的有必要為建設而建設?能否能改為滿足其他民生需求?在城市規劃時可以更加全面地考慮實際環境的情況,「善用之則為福,不善用之則為禍」。


 紀實攝影-困惑



發佈者:澳門 理工學院,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9/01/05/%e7%b4%80%e5%af%a6%e6%94%9d%e5%bd%b1%ef%bc%8d%e5%9b%b0%e6%83%91/

(0)
上一篇 2019年1月5日 下午12:07
下一篇 2019年1月5日 下午2:37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