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江千佛摩崖造像

千佛岩位於四川省樂山市夾江縣城西3公里處。這些摩崖造像開鑿于隋,興盛于唐,延及明、清。兒時常在夾江,於千佛景區瘋玩,持竹杖扮演古代大俠,對佛龕亦頗有好感,故此次創作選題千佛岩。創作時採用在未幹的石膏底上直接作畫,嘗試模擬西方濕壁畫的古老技法,來描繪其自盛唐以來千年歲月斑駁。

個人簡歷:吳洵傑,1990年生,四川樂山人。畢業於復旦大學藝術設計專業,2018-2020年進修於北京畫院油畫研修班,師從羅敏。現為樂山市文化藝術研究所美術創作部主任,國家三級美術師。

夾江千佛摩崖造像

作品介紹:千佛岩位於四川省樂山市夾江縣城西3公里處。這些摩崖造像開鑿于隋,興盛于唐,延及明、清。兒時常在夾江,於千佛景區瘋玩,持竹杖扮演古代大俠,對佛龕亦頗有好感,故此次創作選題千佛岩。創作時採用在未幹的石膏底上直接作畫,嘗試模擬西方濕壁畫的古老技法,來描繪其自盛唐以來千年歲月斑駁。

夾江千佛摩崖造像

發佈者:執行主編,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0/10/29/%e5%a4%be%e6%b1%9f%e5%8d%83%e4%bd%9b%e6%91%a9%e5%b4%96%e9%80%a0%e5%83%8f/

(1)
上一篇 2020年10月29日 下午8:36
下一篇 2020年10月29日 下午8:41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