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舞蹈界代表首次獲邀參加中國BDA舞蹈論壇並發言

11月1日-3日,2020中國BDA雲端舞蹈論壇全球在線舉行。澳門舞蹈家家協會主席、澳門北舞校友會會長梁劍丹作為澳門代表,首位獲邀參加論壇並作了題為《發揮澳門優勢 共建人文灣區》的發言。梁劍丹表示,2019年出台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在一中心、一平台基础起又賦予澳門一基地这一新的歷史使命,為澳門的發展指明方向。

11月1日-3日,2020中國BDA雲端舞蹈論壇全球在線舉行。澳門舞蹈家家協會主席、澳門北舞校友會會長梁劍丹作為澳門代表,首位獲邀參加論壇並作了題為《發揮澳門優勢 共建人文灣區》的發言。梁劍丹表示,2019年出台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在一中心、一平台基础起又賦予澳門一基地这一新的歷史使命,為澳門的發展指明方向。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對於澳門是一個千載難逢的重大機遇,共建人文灣區更是澳門積極主動參與大灣區建設之中的重要切入點和著力點。澳門作為大湾区核心城市,應發揮其獨有的歷史文化底蘊優勢、制度政策優勢、⺠間社團優勢和對外交流聯繫廣泛優勢來共建人文灣區藝術交流、發展的平台。

BDA舞蹈論壇是舞蹈界高端学术品牌,本届論壇由北京舞蹈學院和中國舞蹈家協會聯合舉辦,以「疫情•人類命運•舞蹈」為主題,匯集近千位國內外舞蹈藝術家和關注舞蹈藝術的各界專家學者,共同探討舞蹈藝術與舞蹈教育對生命、人類社會發展的重要價值和意義。在為期三天的論壇中,主要通過線上方式呈現國內外藝術家、舞蹈學者疫情期間在舞蹈表演、舞蹈編創、舞蹈教育、舞蹈理論與傳播等領域的觀察、思考與行動,通過舞蹈藝術傳遞抗擊疫情的中國經驗。论坛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圍繞「舞蹈在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發揮的作用」、「疫情下的舞者身體表達」「舞蹈的未來和共同發展」「舞蹈教育的反思與前瞻」「舞蹈如何發揮治療與康復功能」等十個議題,開設青年舞蹈藝術家、演藝製作人、中東歐舞蹈家、中職舞蹈教育、舞蹈編創、博士及研究生等18個分論壇進行深入探討,吸引來自全球五大洲、20多個國家的70多位外籍嘉賓及我國港澳台地區嘉賓參與。

發佈者:執行主編,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0/11/25/%e6%be%b3%e9%96%80%e8%88%9e%e8%b9%88%e7%95%8c%e4%bb%a3%e8%a1%a8%e9%a6%96%e6%ac%a1%e7%8d%b2%e9%82%80%e5%8f%83%e5%8a%a0%e4%b8%ad%e5%9c%8bbda%e8%88%9e%e8%b9%88%e8%ab%96%e5%a3%87%e4%b8%a6%e7%99%bc/

(0)
上一篇 2020年11月25日 下午12:55
下一篇 2020年11月27日 下午4:14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