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係歌手》唱響澳門走進灣區展藝術潛能

文 / 訪 : 艾兒 圖 / 受訪者提供

《我係歌手》由澳門TDSM舞蹈工作室根據真實故事精心策劃、改編創作,是一套澳門出品的本土街舞音樂劇。《我係歌手》早於2018年在 澳門首次演出後獲得一致好評,在2019年5月受中國文化和旅遊部邀請,到上海參與「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屢創佳績,2021年再接再厲,於5 月4日至6日假廣州大劇院及8至9日於珠海華發中演大劇院公演6場。

《我係歌手》唱響澳門走進灣區展藝術潛能

故事講述澳門一班有夢想、有衝動、有「改變自己所在的現實世界」的勇氣和決心的年輕音樂人的艱辛故事,本次2021年的版本,澳門 TDSM舞蹈工作室協同四位本地歌手彭永琛、馬曼莉、杜俊偉、吳杭捷共同訴說出澳門娛樂圈內幕的辛酸。

歷經多年的沉澱及獲得多所藝術機構、劇院及政府的支持,街舞音樂劇場《我係歌手》2021年版本在獲得多次修改後,力臻完善;本次演出 結合街舞、戲劇及原創歌曲,演出令人嘖嘖稱奇之處在於TDSM一直致力於兒童街舞的發展,在2021年全新製作中,加入了五個的全新角色,這 五位的角色分別由金志陽、黃雪琳、何雋予、劉芷澄、覃心昊擔任,他/她們都是TDSM Kid Dance Crew的成員,年齡大約在7-12歲之間,從 小便開始學習舞蹈,均參與過舞蹈世界盃(Dance World Cup),並且取得優異成績,與全球的參賽者共同比拼,舞蹈能力不容置疑。

《我係歌手》唱響澳門走進灣區展藝術潛能

《我係歌手》本次演出增加了一位新角色—阿旦,由吳杭捷飾演。劇中的阿旦在音樂上頗有才華,但對成為歌手的這條路卻膽怯卻步;而現 實中的吳杭捷除了是一位歌手之外,也是一名舞者咖啡師、甜品師,對自己愛的事情勇敢直前,樂觀面對。吳杭捷作為2018年浙江衛視2018 《中國好聲音》學員錄製選手,曾經透過個人單曲《小痕跡》在《第十六屆澳廣視至愛新聽力》獲得至愛歌曲獎。

《我係歌手》唱響澳門走進灣區展藝術潛能

劇中主要演員,澳門歌手彭永琛表示「這次《我係歌手》7日裏共6場的演出是一個非常大的挑戰,對比平常時候的音樂劇演出,入台時間最 少也有三天,本次演出則只有一天的時間作準備,因此要非常集中;即使演出壓力比較大,但是在看見觀眾的反應很正面,自己的滿足感也是很 大,特別是自己獨奏的部分,大家都感受到演員面對現實與夢想之間選擇的那種無奈、掙紮,亦是我最希望觀眾感覺到、聽到,希望《我係歌 手》將來能夠再次在舞臺上重演。」

《我係歌手》唱響澳門走進灣區展藝術潛能

導演張月盈表示「《我係歌手》廣珠巡演完滿結束,它不是一趟容易的旅程,但卻非常值得,它不是一個完美的句號,但卻是重要的一步。 老實說,因為今次身兼多職,在創作期完全沒有預示過觀眾的反應,只顧得上盡可能完善地解決當時眼下的各種問題,盡最大努力做一個有誠意 的作品;演出完畢,回頭一望,盡是感恩。回到澳門,環境沒有改變, 市場依然狹少,藝術工作者的路依然難走;但,夢還沒有圓,所以路仍 然要走,而經過今次巡演,我相信團隊中的各位,心中不多不少會多了 一份底氣,因為觀眾的反應告訴了我們『你們真的很不錯。』」

《我係歌手》唱響澳門走進灣區展藝術潛能

監製洪振宇曾表示「這次的巡演,做了挺多的改變,包括人員及作 品本身。而我認爲每一次的巡演都是積累作品的過程。雖然劇目的名字 還是叫《我係歌手》,但在劇本和選角上都有好大的調整,目的也是想 把最好的作品帶給內地的觀眾。最後,是這一次也同時開展了兩個地方 的巡演計劃,對於作品或者舞團來説蠻具有挑戰性,但是我相信通過這 一次,我們也能變得更加成熟。」

T.D.S.M.成立於2006年,為澳門知名的舞蹈工作室。2009年開 辦舞室至今,致力推動街舞教育及劇場創作。教育品牌設有兒童及青少 年街舞培訓等﹑劇場創作包括兒童街舞劇場,街舞小劇場及街舞音樂劇 場等,其中《我係歌手》更于2019年開展國內巡演,並受邀於第12屆 中國藝術節及廣州大劇院舞蹈演出季。

發佈者:艾兒,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1/06/25/%e3%80%8a%e6%88%91%e4%bf%82%e6%ad%8c%e6%89%8b%e3%80%8b%e5%94%b1%e9%9f%bf%e6%be%b3%e9%96%80%e8%b5%b0%e9%80%b2%e7%81%a3%e5%8d%80%e5%b1%95%e8%97%9d%e8%a1%93%e6%bd%9b%e8%83%bd/

(4)
上一篇 2021年6月24日 下午2:22
下一篇 2021年6月28日 下午2:26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