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立企佇 專家學者齊聚 展望發展新平臺——“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視頻座談會召開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方案即將出臺,合作區將圍繞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這條主線,構建與澳門一體化的高水準的開放新體系。在深合區方案公佈前夕,本地學術團體亞太傳播交流協會主辦的“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視頻座談會於本月7日下午舉行。會議的主題是“澳門經濟適度多元新平臺的期待與展望”。希冀凝聚專家和學者們的智慧,展示對未來發展的期待。

澳門社會各界對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方案翹首以待,與會者認為深合區方案對澳門意義重大。澳門作為微型經濟體,很難拉動足夠大的內需,經濟高度依賴外部環境。這次疫情讓澳門各界再一次深切感受到,只有背靠祖國,澳門才能真正的面向世界。有中央的政策傾斜,深度合作區建設將為澳門帶來繼賭權開放之後,再次騰飛的契機。

深度合作區能夠補足澳門短板,以澳門的實際情況為基礎,促進並保障澳門經濟多元發展,在文旅、文創、藝術、新聞傳播媒介等文化創意領域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也為澳門的年輕一代,提供了廣闊的市場和發展空間,令人才有用武之地。另外,大灣區各個城市的歷史文化有很多共通共融之處,澳門和廣東省的很多城市也是有很深的歷史淵源。深度合作區政策的推進,能夠更好地促進文化多元繁榮。

本次座談會的嘉賓包括中華名辯盟會長、澳門大學辯論隊總教練尹德剛教授,澳門社會科學學會會長楊開荊博士,澳門社會科學學會理事長、澳門大學經濟系關鋒教授,《港澳週報》總編輯、城際傳媒執行董事梅東先生,澳門《瘋》藝術雜誌執行主編、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在讀博士生張少鵬先生。與會嘉賓分別就深度合作的意義與文化產業、粵澳深度合作與文化共融、產業多元化與優勢產業的關係、文旅行業如何先行一步、澳門青年在大灣區發展等話題進行了熱烈的討論交流,與會者紛紛表示,非常期待深度合作區的具體落實,這對澳門、橫琴、珠海,乃至廣東全省,都意義深遠。澳門也一定會迎來新的機遇、新的發展階段。

主辦機構簡介:“亞太傳播交流協會”(APCEA)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旨在以澳門為平台,為亞洲和太平洋地區傳播和媒介領域的專家學者和傳媒工作者,提供廣泛的支援,促進傳播與媒介學術交流活動,推動亞太地區傳播學的發展。推動與傳播和媒介研究有關的學術交流、出版、培訓活動。同時為澳門能夠成為教育、學術合作和創意產業領域的國際中心,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鶴立企佇 專家學者齊聚 展望發展新平臺——“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視頻座談會召開
視頻會議
鶴立企佇 專家學者齊聚 展望發展新平臺——“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視頻座談會召開

發佈者:瘋刊編輯組,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1/08/09/%e9%b9%a4%e7%ab%8b%e4%bc%81%e4%bc%ab-%e5%b0%88%e5%ae%b6%e5%ad%b8%e8%80%85%e9%bd%8a%e8%81%9a-%e5%b1%95%e6%9c%9b%e7%99%bc%e5%b1%95%e6%96%b0%e5%b9%b3%e8%87%ba-%e6%a9%ab%e7%90%b4/

(0)
上一篇 2021年7月30日 下午2:46
下一篇 2021年8月19日 上午11:46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