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音樂劇協會拜訪中聯辦

澳門音樂劇協會昨日(3 日)拜訪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獲宣傳文化部殷汝濤副部長及白冰處長接見,就協會 近期的工作以及計劃進行交流。

澳門音樂劇協會創會會長溫小演指出,音樂劇是舶來品,表現形式老幼皆宜、雅俗共賞,澳門是中西方文化交流的平台,應該利用本地的旅遊資源去探索文旅產業新路子。協會作為一個普及音樂劇教育, 推動澳門音樂劇產業平台發展的非牟利機構,近期舉行的“澳門國際 音樂劇節”便為澳門的民眾打開音樂劇之門。此外,協會得到了多位中國音樂劇協會專家的認可,並邀請他們作為協會的藝術顧問,相信可以培養出本澳的音樂劇藝術精英人才,進而打造精品劇目。協會榮 譽會長伍迅波指出,澳門特區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已經 確立了“打造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的 地位,近年在文創方面做出了一定成績。她相信,通過澳門的多元化平台可以把音樂劇更好地展示給大中華地區以至全世界,是澳門經濟多元化的有益嘗試。協會理事長劉迎宏指出,協會正籌備大型音樂劇《冼星海》,計劃已經得到中國音樂劇協會的指導及協助,即將開展各項前期籌備工作,以及培訓本地音樂劇演員。屆時將與多位國內著名音樂劇導演和演員合作,把“澳門之子”人民音樂家冼星海先生的生平事跡搬上舞台。另外,澳門音樂劇協會與蓮花衛視台長李自松先生經過多次磋商後達成共識,建立中國音樂劇產業發展平台,舉行一年一度的“澳門音樂劇節”。其後協會副會長蘇耀光、副會長陳偉民、 監事長黃少鴻、副監事長吳小瑜、副理事長張白微先後匯報了協會的發展概況。

中聯辦宣文部殷汝濤副部長表示,澳門遵循“一中心、一平台、 一基地”定位謀發展,澳門音樂劇協會的成立可謂適逢其時,希望協 會秉持愛國愛澳核心價值,加強與內地的交流和與澳門有關機構的合 作,紮根澳門實際,致力創作具有澳門特色的音樂劇精品,推動澳門 文化產業發展,為澳門音樂藝術發展及普及、教育工作做出積極貢獻。

澳門音樂劇協會拜訪中聯辦
澳門音樂劇協會與中聯辧宣文部負責人合照
澳門音樂劇協會拜訪中聯辦
(左起)澳門音樂劇協會榮譽會長伍迅波、創會會長溫小演、
中聯辦宣文部殷汝濤副部長、白冰處長

發佈者:瘋刊編輯組,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1/09/06/%e6%be%b3%e9%96%80%e9%9f%b3%e6%a8%82%e5%8a%87%e5%8d%94%e6%9c%83%e6%8b%9c%e8%a8%aa%e4%b8%ad%e8%81%af%e8%be%a6/

(3)
上一篇 2021年8月27日 下午2:14
下一篇 2021年9月9日 下午2:16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