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漪莉 Chan I Le

陳漪莉 Chan I Le

陳漪莉 Chan I Lei (Ines Chan)

陳漪莉 Chan I Le

出生於澳門,現任澳門美術協會理監事,社會藝術水平(水彩十級)。師承澳門名畫家姚豐,作品融合傳統文化與現代思想。近年積極投入跨領域多媒體,包括參與舞台設計及傳統紙扇等。

個人展包括 2020《看水為彩》及 2021《一脈灣》。作品曾於法國、巴基斯坦、北京、上海、廣州、青島、香港及昆山等地展出。兩份聯合作品《黃鶴樓歸燕重逢》及《春至燕歸來》於 2020 年獲寄武漢博物館及黃鶴樓 收藏。

重要獎項及參展包括 2019 年融 – 澳門藝術家作品特展,廣州國際水彩藝術展及第三屆國際水彩雙年展等。

展覽及獲獎經驗

2021

《蝶戀 · 梁祝》澳門原創多媒體音樂劇 / 澳門百老匯

《澳門時裝畫藝術大賽 2021》 / 公開組 – 優秀獎

《一脈灣》個人展覽 / 龍環葡韻創薈館

《廣州國際水彩藝術展》/ 廣州藝術博物院展出

2020

《看水為彩》個人展覽 / 青少年展藝館

《文化抗疫蓮一心 – 澳門美術作品展》/ 澳門青少年愛國基地

《縱放蓮華》青年藝術創作展 / 澳門牛房

《情繫甘苦》青年疫情藝術展 / 澳門南灣舊法院

《2020 年澳門美術協會 會員作品展》 / 澳門南灣舊法院

《藝術進家》澳門青年美術協會 會員作品展 / 海事工房

《 Bindaas 國際在線藝術比賽 – 防止冠狀病毒傳播》( 銀獎 )

《Step by step 一步一步》國際水彩畫比賽 ( 第二季 ) 入選決賽 / 波蘭

《情繫甘苦》⻘年疫情藝術展 / 南灣舊法院(* 兩份作品獲寄武漢博物館、黃鶴樓收藏 )

《第三屆亞馬遜世界國際水彩大賽 ( 俄羅斯 ) 》最具競爭力類

《國際水彩畫博覽會 – 阿爾比法國及 HCMC 越南 2020》/ 阿爾比法國畫廊

《2020 年度馬來西亞國際網絡藝術大賽 – 風景類》獲選

《新生 -2020 年魯迅主題青年美術品展》/ 上海魯迅紀念館

《戲裹戲外 – 兩岸三地書畫名家邀請展》/ 昆曲文化中心

《2020 年澳門美術協會會員作品展》/ 澳門教科文中心

《2020 年中國(青島)國際水彩季》 ( 優秀獎 )/ 青島市美術館

2019

《融》澳門藝術家特展 / 中國北京美術館

《和平之珠》第三屆國際水彩雙年展 / 國際水彩協會大樓

《2019 年澳門美術協會會員作品展》/ 澳門教科文中心

2018

《2018 年 MAKAPAH 美術獎》( 入圍獎 )

《康堤藝術與跨領域設計競賽》( 優異獎 )

《竹風秋韻美展》/ 新竹梅苑畫廊

《竹藝術協覽會》/ 安捷國際酒店

2017

十三校聯展「人類時代」(十佳作品)

陳漪莉 Chan I Le
陳漪莉 Chan I Le

創作自述:

這幾年的創作圍繞一個主題,廣義來說,就是家鄉。

我的家鄉,在客觀上,追求對外型作貼近真實的描繪;然而身為作者,透過繪畫的過程,這些家鄉的畫面往往成為自我的探索與重塑。

家鄕情懷與澳門水彩是我跟隨師父——姚豐自高中起持續學習的一門藝術,當中除了交織著承傳上一代的情感外,也融入了個人成長過程當中的各種回憶風景。

由於求學時期經歷過在不同地方獨自旅行,這種經歷使我深刻地理解家鄕是如此重要,這是我們觀察世界的基本架構,像是我們如何理解感受生命終會消逝一樣。

議事亭前地、八角亭、點點城市的光彩經過交集共融,如同山川彩雲慢慢積累。色彩交疊如不同故事互相交織,以柔和的色調為彼些書寫。

發佈者:陳 漪莉,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1/09/28/%e9%99%b3%e6%bc%aa%e8%8e%89-chan-i-le/

(6)
上一篇 2021年9月28日 下午3:01
下一篇 2021年9月28日 下午3:59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