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力匯聚之【擁抱・彩虹】 Embrace the Rainbow》活動

由方舟澳門藝術學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以及瘋堂十號創意園協辦,一個匯聚本地藝術支持者的藝術展覽《藝力匯聚之【擁抱彩虹】Embrace the Rainbow》,於2022年1月至2023年1月,假瘋堂斜巷10號瘋堂十號創意園二樓 C03 展覽室,展出由 12 位本地藝術工作者帶出 6 場極具個人風格的展覽,免費入場。

「陰霾過後是晴天,彩虹總在風雨後」,是次展覽的主題圍繞著希望與復原。世界各地都面臨著疫情的困難局面,在這期間,我們遇到了什麼事情?有什麼要感謝?這次疫情,對我們有什麼啟示?對澳門和整個世界又意味著什麼呢?人生如此,縱使困境令人畏懼,或許亦難以改變,但是我們能夠改變自己,用信心與堅持,點燃希望之火,照亮前面的路,人與人之間的聯繫及生活,隨著疫情的緩和逐步回歸正常,就好像雨後見到彩虹。

在這個隔離時代,人們比任何時刻都更需要來自藝術和審美的慰藉。藝術蘊含著療癒生命的力量,當中那種追求「創造」的精神本質,更能體現藝術創作的價值。「創造」讓生命得以繁衍,也讓文明得以發展、繁盛。這樣來看,創作者的價值便不單單是生命的安慰者,更是協助者、促進者。

藉著這6場馬拉松式展覽活動,集合12位本澳藝術工作者,用自己擅長的「創造」,帶出疫境後的希望,同時促進藝術家們之間的創作火花,互相交流創作心得和經驗,透過各人獨特的作品,將本地藝術推廣給本地市民和旅客欣賞,令藝術的生命力和感染力,傳遞給每一個人。

《藝力匯聚之【擁抱・彩虹】 Embrace the Rainbow》活動

第一場展覽:

展覽名稱 : Betty Ng X Jose Lau 作品展

日期 : 2022年1月8日至3月5日

藝術家 : 吳艷萍小姐(Betty Ng)、劉春龍先生(Jose Lau)

媒材 : 手作、畫作

入場 : 免費

主辦單位 : 方舟澳門藝術學會

協辦單位 : 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瘋堂十號創意園

贊助單位 : 澳門基金會
地址 : 澳門望德堂區瘋堂斜巷10號

                        (Calçada da Igreja de S. Lázaro ,10, Macau)

開放時間 : 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六時,逢星期一休息

展覽概念:

彩虹有很多種顏色。繽紛的色彩,令人開心、愉快。而愉快的心情,可以令人提高免疫力,病痛自然都會減少。其實大自然,已經為我們提供了這樣的環境,你有沒有留意到呢?今次展覽,我利用輕黏土製作色彩繽紛的花朵,希望觀看展覽的朋友,也可以多留意身邊,大自然已經為我們準備了的一切。

~吳艷萍 Betty Ng

隨著這兩年的疫情,人們已經習慣了這種生活模式,所有防疫措施也都成為常態,不過面對這艱難的全球狀況,無論對生活和社會經濟都造成了嚴峻考驗的時期,大家都感悟了如何面對。每個人心中都有不同的期盼,但在這刻相信都有相同的願望:疫情快點結束。希望透過這次的作品,表達大家心中對疫症完結的心境,對百業復興的期待,期望早日恢復正常日子。

~劉春龍 Jose Lau

關於藝術家:吳艷萍 Betty Ng

手作人吳艷萍(Betty Ng) 熱愛手工藝術創作, 熱愛大自然,創作及設計靈感來源於大自然。由2013年創立手作品牌 “B Handmade”, 並積極參與手作文創活動,例如藝墟,展覽,教育工作等等。目的是推廣手工創作,讓市民大衆接觸不同類型的手工藝術,分享製作靈感和創作喜悅。

關於藝術家:劉春龍 Jose Lau

劉春龍(Jose Lau),1980出生於澳門,從小自學繪畫。2006年於畢業福建泉州華僑大學工業造型設計專業;2006年至2019年間於Bruno Design任職設計助理。繪畫風格多以寫實與虚構結合,使用媒材包括素描、木顏色、水彩、油畫,主題多以人物為主,也有關於動物、風景作品。

關於方舟澳門藝術學會

方舟澳門藝術學會ARK-ASSOCIATION OF MACAU ART (簡稱:方舟藝術AAMA) 以推廣藝術文化為宗旨,希望透過舉辦各項藝術活動,如展覽、講座、工作坊等,給予本澳居民一個能學習藝術知識,發揮創意和享受創作樂趣的空間。從而提升大眾對「藝術」的鑒賞水平外,也可提升其生活素質。另一方面,也能通過藝術的渠道,把工作和生活中的壓力和煩悶釋放出來。

聯絡資料

方舟澳門藝術學會 Ark – Association of Macau Art

是次展覽主要聯絡人:

岑麗嫦小姐 (Ms. Carol Sam)

理事會成員

(853) 6651 1669  

電郵: liebesam@outlook.com

其他聯絡人:

理事長 粱先生        (853) 6667 6080

會長 黃小姐          (853) 6234 4344

電郵 : ark2014assart@gmail.com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ark0macau0art/

微信 : ARK-MacauART

發佈者:Advertising,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1/12/30/%e3%80%8a%e8%97%9d%e5%8a%9b%e5%8c%af%e8%81%9a%e4%b9%8b%e3%80%90%e6%93%81%e6%8a%b1%e3%83%bb%e5%bd%a9%e8%99%b9%e3%80%91-embrace-the-rainbow%e3%80%8b%e6%b4%bb%e5%8b%95/

(1)
上一篇 2021年12月27日 下午5:23
下一篇 2021年12月31日 上午11:11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