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期編者語

文化藝術,精神的超脫,亦是人類在困惑之中釋出的,對美好生活呼喊的熱情。新的一年,藝術活動遍地開花,充滿了生機亦滿載着無限的可能性與期盼。剛過去的12月,文化傳播大使的活動,小城各處具有特色的活動,包括中葡文化藝術節、內港、氹仔深度遊、光影節、無人機演出等。多不勝數的活動,讓澳門居民在疫情下留澳活動,增加消費、刺激經濟。當中,筆者作為文化傳播大使的一員有幸參與編創的活動,與組員們成就了《夜‧觀‧應》的項目,在古色古香的大宅中為觀眾與讀者們留下了難忘的一個又一個晚上。

本期以「藝文政策」作為專題,持續探討文化藝術與人的距離。在藝術家們的所思所想下,讓讀者朋友們深入了解為甚麼藝術與我們的關係那麼重要。相信不少的朋友在過去的12月參與了不了與藝術相關活動,亦深切體會到藝術對生活的價值,感受到文化藝術生活不但是調劑生活,更是生活的必需品。本期「論」選用了戴定澄教授一篇《蔡崇力和他的澳門音樂家族》,為讀者朋友們更好了解在著名鋼琴家在澳門的一生。

藝術的美好在於感受當刻,文藝活動的再度回歸,澳門一片歡欣愉快。經濟發展尤其重要,但更重人民為美好生活的響往,若然沒有生活(文化藝術),又何來談及為生活奮鬥。生活的最終目的,必然是人民之間的和諧共處,美好的共聚。願《瘋》藝術雜誌持續為各位讀者朋友們奉上美好生活的點滴。

53期編者語
夜‧觀‧應環境舞蹈劇場

發佈者:瘋刊編輯組,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1/12/27/%e7%b7%a8%e8%80%85%e8%aa%9e-2/

(1)
上一篇 2021年12月27日 下午5:13
下一篇 2021年12月30日 下午4:49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