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澳門藝術學會呈獻《藝力匯聚之【擁抱・彩虹】 Embrace the Rainbow》活動

方舟澳門藝術學會呈獻《藝力匯聚之【擁抱・彩虹】 Embrace the Rainbow》活動

由方舟澳門藝術學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以及瘋堂十號創意園協辦,一個匯聚本地藝術支持者的藝術展覽《藝力匯聚之【擁抱・彩虹】Embrace the Rainbow》,於2022年1月至2023年1月,假瘋堂斜巷10號瘋堂十號創意園二樓 C03 展覽室,展出由 12 位本地藝術工作者帶出 6 場極具個人風格的展
覽,免費入場。
「陰霾過後是晴天,彩虹總在風雨後」,是次展覽的主題圍繞著希望與復原。世界各地都面臨著疫情的困難局面,在這期間,我們遇到了什麼事情?有什麼要感謝?這次疫情,對我們有什麼啟示?對澳門和整個世界又意味著什麼呢?人生如此,縱使困境令人畏懼,或許亦難以改變,但是我們能夠改變自己,用信心與堅持,點燃希望之火,照亮前面的路,人與人之間的聯繫及生活,隨著疫情的緩和逐步回歸正常,就好像雨後見到彩虹。
在這個隔離時代,人們比任何時刻都更需要來自藝術和審美的慰藉。藝術蘊含著療癒生命的力量,當中那種追求「創造」的精神本質,更能體現藝術創作的價值。「創造」讓生命得以繁衍,也讓文明得以發展、繁盛。這樣來看,創作者的價值便不單單是生命的安慰者,更是協助者、促進者。
藉著這6場馬拉松式展覽活動,集合12位本澳藝術工作者,用自己擅長的「創造」,帶出疫境後的希望,同時促進藝術家們之間的創作火花,互相交流創作心得和經驗,透過各人獨特的作品,將本地藝術推廣給本地市民和旅客欣賞,令藝術的生命力和感染力傳遞給每一個人。


第二場展覽:
展覽名稱 : 「擁抱彩虹」之 《她與她的故事》
參展人 : 韋艷芳 (Yaya Vai) – 陳詠璇 (Pamela Chan)
日期 : 2022年3月12日至5月7日
媒材 : 畫作
入場 : 免費
主辦單位 : 方舟澳門藝術學會
協辦單位 : 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瘋堂十號創意園
贊助單位 : 澳門基金會
地址 : 澳門望德堂區瘋堂斜巷10號
(Calçada da Igreja de S. Lázaro ,10, Macau)
開放時間 : 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六時,逢星期一休息

展覽概念: 韋艷芳 Yaya Vai
前言
「擁抱彩虹」之 《她與她的故事》 “在彩虹出現之先都需要有雨水,
逆轉需要一個經歷,一個等待,
一個她的背後各有不同的故事。
但是她們都有同一個信念 –
就是大雨過后會出現色彩斑斕的彩虹。”


今次展示的作品,Yaya同樣以花和女性為題材,花和女性的背後代表每個女性背後不同的的故事,配合「擁抱彩虹」這個主題,她選用了有彩虹色彩的花溶入在作品之中。
這段疫情期間,很多女性內心世界都有一些憂慮和不安,面對社會、工作、家庭、自身,情緒上她們都有說不出的故事。期盼雨後彩虹的出現也許是她們一個依靠。希望這個展覽令她們感覺不再孤單,因為有“她她她她她⋯⋯”的同路人在。

-韋艷芳 Yaya Vai

展覽概念:陳詠璇 Pamela Chan
前言
「擁抱彩虹」之 《她與她的故事》 “她和她,各自走著不同的路,
路怎樣困難,面對全球疫情,她們抱著不同的態度。
她和她,活在當下,
當下的她們,不論身處於順境或逆境中,
都有自在快活的能力,
因為她們深信,逆境過後,便會遇見彩虹。”


這是一個關於多個「她」的故事!Pamela 於是次展覽透過多個女性之身份,抱著不同的角度,剖白她們於疫情期間不同階段的行為、態度及信念。
面對全球疫情的變化及不同的防疫階段,她們抱著甚麼態度? 選擇與病毒共存,繼續嚮往現在的生活?或為保工作及生計,無時無刻保持高度戒備?還是等待著病毒消失的一天呢?在這裡,她們一一為你剖白!
在畫作中的多個她,Pamela 採用了如彩虹般色彩鮮艷的顏色,配合不同款式的口罩,呈現當下的每一個她,當下的自己。


-陳詠璇 Pamela Chan

關於藝術家:韋艷芳Yaya Vai
1972年出生於澳門。工商管理碩士。從2000年開始於工餘時間學習素描及油畫,之後完成視覺藝術市場營銷與管理證書課程。作品曾入選秋季沙龍,澳門H853 Super Art Fair… 等等藝術聯展。喜愛花卉,作品多以花及女性為主題,她認為藝術是減輕生活壓力的一種方法,希望透過作品表達及關注女性情緒健康。
關於藝術家:陳詠璇 Pamela Chan
1979 年出生於澳門, 修讀旅遊企業管理。澳門文化傳播大使, 現擔任氹仔城區有限公司市場推廣主管及氹仔城區文化協會副理事長,致力推動氹仔舊城區藝術、歷史文化及社區經濟,把該區塑造成澳門首屈一指的生活文化旅遊區。近年亦積極與本澳藝術、文創及社區團體合作,參與多項藝術文化盛事,包括展覽策劃、藝術行政、佈展及業界活動之評審和導師工作,並定期為本澳教育機構擔任客席講師作業界分享及交流, 合作機構及團體包括澳門旅遊學院、澳門聖

若瑟大學、Startup Weeke
nd Macau (澳門創業週)及SKAL International Macau (澳門國際順風會) 。

關於方舟澳門藝術學會
方舟澳門藝術學會ARK-ASSOCIATION OF MACAU ART (簡稱:方舟藝術AAMA) 以推廣藝術文化為宗旨,希望透過舉辦各項藝術活動,如展覽、講座、工作坊等,給予本澳居民一個能學習藝術知識,發揮創意和享受創作樂趣的空間。從而提升大眾對「藝術」的鑒賞水平外,也可提升其生活素質。另一方面,也能通過藝術的渠道,把工作和生活中的壓力和煩悶釋放出來。

聯絡資料
方舟澳門藝術學會 Ark – Association of Macau Art
主要聯絡人:
監事長 Pamela Chan
電話: (853) 6686 4338 電郵: cubiepam@yahoo.com.hk
其他聯絡人:
理事長 梁先生 (853) 6667 6080
會長 黃小姐 (853) 6234 4344
電郵 : ark2014assart@gmail.com
Facebook : AAMA 方舟藝術
微信 : ARK-MacauART

發佈者:Advertising,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2/02/28/%e6%96%b9%e8%88%9f%e6%be%b3%e9%96%80%e8%97%9d%e8%a1%93%e5%ad%b8%e6%9c%83%e5%91%88%e7%8d%bb%e3%80%8a%e8%97%9d%e5%8a%9b%e5%8c%af%e8%81%9a%e4%b9%8b%e3%80%90%e6%93%81%e6%8a%b1%e3%83%bb%e5%bd%a9%e8%99%b9/

(0)
上一篇 2022年2月28日 下午4:05
下一篇 2022年3月1日 上午9:42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