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2編者語

《FANTASIA》EP12本期介紹了數個值得讀者朋友們關注的活動。在澳門已有多年實驗性質的搏劇場,除了劇場的演出外,在藝術與社區之間形成了連結,令整個活動得以綻放出更貼地的有機物。另一邊廂,Todos Fest提出 “藝術屬於所有人”的概念,如何將傷健共融的理念做得好,與社區藝術的投放及發展有着不可分割的關係,如何透過藝術成為社區的催化劑,形成眾人共同關心的議題,體現出藝術的多面向特質。

“本期焦點”訪問首次作為導演的楊瑩映,介紹她的作品《有咩留返拜山先講》,故事體現出疫下人與人之間的單純感情,再度讓讀者思考小城的樸實與單純的人情味。同時,亦訪談了管樂協會青年指揮譚智鍵,了解指揮在處理作品時候的思考,如何去看待聲音所能夠產生的不同層次,從抽象的聲音連結到每一個觀眾的耳朵之中,創造出變化萬千的色彩。 “古典大不同”表達了疫下藝術活動對小城的價值,如何去更好展現出藝術與生活之間的關係。劇院作為朝聖的地點,如何讓觀眾在親身體驗中獲得能量呢?

《FANTASIA》雙月電子刊在補充實體版的同時,逐步走出自己的路向,不單純是報導了小城的藝術活動,同時亦成為了藝術人們集聚的虛擬空間。 “路是人走出來的”,兩年多的光陰,《FANTASIA》所記載的亦將成為澳門藝術史的一面,在每個舞台上的展現,最終將化作文字、錄音及錄影,逐步成為了每一位澳門市民集體回憶的一部分。

未來,這些故事將成為一代代藝術人的記憶,亦將影響澳門藝術人發展的路向。在此,《FANTASIA》的價值不言而喻。再次感謝每一位藝術家及記者們的支持,請一起讓《FANTASIA》與《瘋》成為各位意見交流的其中之一個平台吧。

EP12編者語

發佈者:瘋刊編輯組,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2/03/29/ep12%e7%b7%a8%e8%80%85%e8%aa%9e/

(1)
上一篇 2022年3月28日 下午2:38
下一篇 2022年3月31日 上午9:59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