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公社《治療/身體單元2022》工作坊 資深美籍導師延續藝術治療養分

石頭公社 (下稱「石頭」),今年請到三藩市小丑學校藝術總監Christina Lewis及波士頓萊斯大學藝術治療系主任Jason Butler,為本澳的助人工作者帶來了兩場富啟發性的線上工作坊,延續石頭過往六年將「藝術治療」植根澳門戲劇創作和社區關懷的決心。

藝術治療,是一碗心靈雞湯,讓藝術工作者及社會工作者吸收其「療癒」養分,再轉分成話語權平台、表達方式、共融審美觀等,希望療癒每位劇場觀眾和市民的心。

石頭公社《治療/身體單元2022》工作坊 資深美籍導師延續藝術治療養分
Christina Lewis

」態百出    擁抱自我

八月, Christina Lewis 老師的《我的小丑故事 -戲劇治療線上體驗工作坊》,帶領學員向小丑借膽,盡情盡性地去耍廢、去耍賴、去耍寶,藉誇張瘋狂的過程去面對所謂的「醜」,跨越他人眼光集醜成美,培養被討厭的勇氣,再重新愛上真正的自己!

參加者最後在即興表演中,將生活中的衝突表現出來,通過導師細緻的觀察和指導,學員領會如何觀察肢體語言,讓交流變得簡單並更有效率。即興表演,讓人們發現新的線索,在整個過程中,人們享受著自由表演的樂趣,同時對自我產生了全新的接納,也獲得發展個人潛力的機會和解決問題的轉機。

石頭公社《治療/身體單元2022》工作坊 資深美籍導師延續藝術治療養分
Jason Butler

即興遊戲   治癒人心

十月, Jason Butler老師為期四天的《遊戲的妙方-戲劇治療線上體驗工作坊》,以即興創作和戲劇治療的發展轉型形式為基礎,除了介紹遊戲理論,並讓學員參與協作、有趣的探索。 在工作坊期間,學員不但踴躍發問,更把遊戲的技巧應用在個人和專業的日常生活中。

兩場工作坊在笑聲和省思下圓滿結束,導師們都認為學員積極投入及用心學習,學員都冀望將來導師們可以親身來澳門授課,延續網上的學習。石頭亦感謝文化發展基金對是次項目的支持,希望將來繼續有機會舉辦類似項目,為本澳助人工作者帶來更多藝術方面的養份。

關於石頭公社

石頭公社成立於1996年,為澳門非牟利文化藝術團體,為劇場多媒體創作及拓展生存空間而努力,以形體及舞蹈劇場為創作重心。一向積極嘗試不同形式的創作實驗,探索作品的各種可能性,亦積極拓展藝術敎育及推動澳門本土藝術。同時,石頭公社亦策劃及製作不同的藝術相關項目如展覽、藝術節及跨文化活動等。

已創作近五十個原創舞蹈及劇場作品。演出游走於澳門各地,由室內劇場到日常生活公共空間,如鬧市、廣場、公園、水池、酒吧、廢置商業中心、廢棄廠房、畫廊、鐵皮屋區、舊澳氹大橋、大廈天台、文物建築如大三巴牌坊、婆仔屋等。

石頭公社的作品常使用不同的元素來彰顯表演藝術的多樣性,如接觸即興、聯合創作、於演出作品中運用裝置、錄像及其他媒界;其他元素包括文字、音樂、現場演奏、樂團、面具及大形偶類。

為開拓更多新思維及想法,石頭公社常與不同界別的本地及外地藝團與創作人進行交流合作和聯合創作。其中包括韓國Shiim劇團、美國Fratellanza劇團、著名日本編舞松島誠、墨西哥音樂人Raul de Jesus Saldana、香港黑鳥樂隊等。

石頭公社曾於2008年於廣洲小洲村創立「石頭・小洲工作室」,並策劃「s/ow澳門・小洲生活藝術節」,亦曾與台灣牯嶺街小劇場及香港進念二十面體進行演出交流計劃,積極開拓海外的藝術連結與發展平台。

網站:www. comunadepedra.com

Facebook 專頁: 石頭公社Comuna de Pedra

Instagram 帳戶:  Comunadepedra 石頭公社

Email: comunadepedra@gmail.com

石頭公社《治療/身體單元2022》工作坊 資深美籍導師延續藝術治療養分

發佈者:Advertising,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2/11/22/%e7%9f%b3%e9%a0%ad%e5%85%ac%e7%a4%be%e3%80%8a%e6%b2%bb%e7%99%82%ef%bc%8f%e8%ba%ab%e9%ab%94%e5%96%ae%e5%85%832022%e3%80%8b%e5%b7%a5%e4%bd%9c%e5%9d%8a-%e8%b3%87%e6%b7%b1%e7%be%8e%e7%b1%8d%e5%b0%8e/

(0)
上一篇 2022年11月14日 上午10:03
下一篇 2022年11月23日 下午2:32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