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1編者語

《FANTASIA》EP11本期繼續與讀者們探討澳門藝文政策的發展,本期邀請了三位專家為大家分享澳門藝文政策需要的方向,包括歐洲研究學會會長麥健智先生、澳門全藝社社長郭恬熙女士及澳門青年交響樂團協會許健華理事長。三位嘉賓將為各位讀者朋友們從學術、視覺藝術及古典音樂範疇,對文化藝術政策提出獨特見解。

「本期焦點」訪問了歐洲研究學會會長麥健智先生,從宏觀的文化藝術發展提出了將文化、旅遊與經濟之間緊密關聯,而非單純的各自為政;澳門青年交響樂團理事長許健華先生則表示,提出專才對於文化藝術的重要性,亦指出融入市場本身才能為藝團帶來更大的發展空間;澳門全藝社社長郭恬熙女士則認為,民間藝團對整體公共藝術的發展功不可沒,如何在經濟發展與公共藝術的供給之間取得平衡與獲取雙方的共識,才能讓藝術活動行穩致遠。

《FANTASIA》雙月電子刊已踏過兩年的光陰,對澳門的文化發展一直充滿熱情,因為,屬於小城的鄉土味、或是人情味一直未變。這個時代很複雜,沒有戰亂;但是人與人之間相隔更遠,藝術就如月老紅線,把小城的幾十萬人連在一起。即使未來是難以預測,最少過去已成定局,表現過的風采,必然留存心間,亦在《FANTASIA》、《瘋》之中永遠流存,讓澳門的藝術故事成為一道長河,源遠流長。

EP11編者語

發佈者:瘋刊編輯組,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2/01/26/ep11%e7%b7%a8%e8%80%85%e8%aa%9e/

(0)
上一篇 2022年1月26日 下午5:28
下一篇 2022年1月27日 上午9:28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