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期編者語

  文創走向國際,連接世界與澳門


本期《瘋》將透過不同欄目,深入淺出的介紹文創路上默默耕耘,努力向前,精益求精的藝術家們的故事,為各位尊敬的讀者呈上一幅又一幅澳門文創發展的素描圖。

  本期《瘋》將透過人物專訪,向讀者們介紹藝術家們為本地文創發展所作出的努力,當中尤其以澳門偶劇及另類劇場的林婷婷與趙七,為澳門藝術創作與傳播創造新風向,成為布拉格

與澳門戲偶藝術之間的橋樑。

  自澳門回歸以來,藝術發展長足並進,為澳門創造了不少優秀的藝術作品,但是如何將作品推向詩與遠方卻是一直受澳門藝術家質疑。

  澳門偶劇及另類劇場作為澳門與布拉格之間的溝通,嘗試將澳門劇目恆常地在國外演出的理念,受着的考驗並不少。另一方面,近來火紅的劇目《時先生與他的情人》讓不少觀眾認知到,澳門的作品也可以在國外發光發光。但是當缺口打開了,如何真的長駐在外卻是令不少已經走出去的澳門藝術人感到困惑。

  2019 年即將過去,《瘋》刊亦已經邁入第四十期,在為時六年多的時間裏,一直陪伴着澳門文化創意與藝術的發展,適時作出記錄,讓讀者們能夠獲取到深入的文創故事,尤其針對人物專訪,以藝術家們的故事啟發市民大眾對文化藝術發展的認知與熱情。

  即將過去的一年,感謝讀者們沿路相伴。

發佈者:執行主編,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9/11/04/40%e6%9c%9f%e7%b7%a8%e8%80%85%e8%aa%9e/

(0)
上一篇 2019年11月1日 上午11:58
下一篇 2019年12月24日 下午2:54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