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Take Action——黃美玲專訪


 

「在安全區待太久,我們也就漸漸失去跳出來的勇氣,但我不甘心就這樣平淡地過著生活,我要尋回我的勇氣和快樂,只說夢想太虛幻了,我決定要把它實踐出來」——這是插畫師黃美玲寫給「三十歲的我」的一段說話。早前,黃美玲在瘋堂十號創意園舉辦第一個個人插畫展,她勇敢地踏出第一步,為夢想「Take Action」。

 

從小對畫畫有深厚興趣的黃美玲畢業於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原來她在考大學時也曾像如今的年青人一樣,感到迷惘失措。「當時賭場興起,有想過去賭場做,但當時有位同學提議我去報讀理工的設計課程,我又覺得一試無妨,因而考進了理工」,黃美玲因為朋友的說話就踏出了嘗試的第一步,從此走上了創作人的道路,開始了屬於自己的設計,更加創作出自己的品牌「Something」。

 

每個人心底處都有一個夢想。雖然黃美玲擁有自己的創作品牌,但這卻是她夢想的一小部份,「希望可以開到一間類似coffee shop的店舖,當中有空間可以給自己或其他創作人做一些簡單的小型展覽,可以掛在牆上,讓進來的顧客看到,作一個銷售或者展示的平台,另外還希望可以讓客人包場做一些主題派對或者講座」。有清晰的目標,黃美玲現正向她渴望以久的夢想,昂首闊步、全力邁進。

 

黃美玲早前為她的夢想付緒行動,踏出了重要的一步——舉辦個人插畫展。畫展中,透過一幅幅的插畫,以及展覽自創品牌「Something」的產品,向大家展現出她追尋夢想的堅定與勇氣。

 

光陰一去不復返,每個人都只有一次「三十歲」。二十七歲的黃美玲以「給三十歲的我」為題,以活潑獨特的畫風傳遞出她對未來及生命的反思,甚至時刻提醒自己「將來的我會怎樣,取決於今天的我想怎樣」。「今次畫展是寫給自己的說話,我想用三年時間去嘗試能否做到自己喜歡的事情,三十歲不單是一個年齡,更是一個給自己的時間表」,黃美玲為自己制訂一個追夢的「時間表」,更認為很多人因為生活的壓力,缺乏「勇氣」而對夢想卻步,因為每一次的「take action」都可能會影響著將來。黃美玲藉著一幅幅的插畫來鼓勵我們、鼓勵自己要把握時間「勇敢嘗試」。

 

夢想不能空想,追逐夢想的途上,每一次take action的背後總會帶來一些挫折、沮喪,然而黃美玲在創作的過程中雖遇過批評的聲音,她或許有曾為此而難過,但卻從沒有因此放棄,反而成為自己創作的「推動力」,希望能夠得到更多人的認同。「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包袱,只不過是看我們有沒有衝破這個框架的能力。當中亦會遇到困難,不可能一帆風順,要看自己用甚麼方法去解決這些問題」。然而,每一個人生命中,無可避免的會遇到解決不了的問題、過不了的阻礙,在黃美玲的畫筆中,這些都被視為生命中的「結」,是一種瑕疵,但更是代表著你的經歷和經驗。「如果單單將『結』放到無限大,那麼你眼裏只看到這個『結』時,你就會忽略掉你生命之外的事情」,生命中存在著大大小小的「結」,在黃美玲眼中並不是一個污點,因為這一切都是「生命中的一部份」。的確時下有好多年青只看眼前阻礙,拼命尋求方法解決;不如試試學習放開心情,你可能會找到一個出路,將阻礙變成一個成長。

 

實踐夢想需要的是勇氣、行動。正如黃美玲的「Lets Dream」所說:「夢想需要用力捉,勇敢面對,盡情感受」。為了夢想你又可以做到幾多便會決定你的人生可以美麗幾多。現在,就讓我們為夢想Take Action

發佈者:佘 潔珊,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4/02/01/%e5%a4%a2%e6%83%b3take-action-%e9%bb%83%e7%be%8e%e7%8e%b2%e5%b0%88%e8%a8%aa/

(0)
上一篇 2014年2月1日 下午3:26
下一篇 2014年2月1日 下午4:41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