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幸福的色彩

人物簡介:

 

張衛冰,時裝設計師,2006年畢業於澳門理工學院,綜合設計學士;2012年於清華大學文化創意管理高級研修班畢業;曾獲最佳服飾色彩搭配獎;同年成功舉辦「Be Happy」fashion show;2013年起,已參與過三季品牌服飾的設計;于2014年11月30日成功舉辦了「享活_Enjoy our sky, Enjoy our Life」Jose Design2015年春夏親子時裝Show,這也是Jose Design的首次時裝展示。

 

為人母後的啓發,創立 「Jose Design

 

自06年從理工學院學習綜合設計畢業後,張小姐就致力在設計領域發展。無論在工作還是生活上,她都忠於自己的愛好。然而家中小孩的誕生,卻給了她從圖像設計轉行到時裝設計的想法和動力。因為她意識到「享活」的重要性——作為家長的她要活在當下,哪怕工作再忙,也要安排時間陪伴小孩成長,享受家庭帶來的快樂,使人生更加完滿。于是,她便帶領她的團隊創立了「Jose Design」這個品牌.希望穿上她衣服的人都能感受到那種休閒舒適,純真美好,熱情快樂的感覺。

 

被問到為何會選擇「Jose」這個名字作為自己的品牌時,她笑稱取自于她丈夫的名字.因為她丈夫就像一個大孩子,是一個很活發,很容易帶給別人快樂的人,所以她就選擇了這個「好玩」的名字作為自己品牌的名稱,這樣的個性特徵也與她的設計理念很吻合。

 

品牌的定位與發展

 

成立一個品牌需要不少時間去摸索定位.她坦言,自己仍在學習該如何於藝術與商業之間取得平衡,這似乎永遠沒有標準答案。她曾為內地的品牌設計衣服,明白到在老闆給出了明確的要求和了解到市場需要以後,最後要交出來的作品往往未必是自己的風格,因為自己在這當中擔任的角色必須有承擔投資者盈虧的責任,隨心所欲反而會變得很難完成任務。

 

品牌的運作是需要資金的,產業性的東西也一定受市場制約,為此她希望找到能接受和適合自己品牌銷售的市場,因為只有這樣,才不會在附和中失去自己的風格。再者,只有當自己是投資者,有足夠的能力承擔後果的時候,才有決定方向的權利。

 

作品背後的付出

 

張衛冰把時裝生產的這條產業鏈比喻為許多個獨立的組件,這些組件必須共同連接起來,通力合作,才能更好地完成作品。或許在很多人眼中,製造出一件衣服只是幾個簡單的步驟——設計、買布、染、出品、宣傳及銷售。但現實操作卻充滿挑戰,製作工序困難重重,產業鏈中負責每個組件的人都有自己的任務,互相配合,必須按時完成,才能不阻礙下一個組件的運作,作品才能順利誕生,這裏面的付出與收獲,只有體驗過的人才知道。每件作品,都是得來不易的。

 

時裝設計的付出是很艱辛的,但卻也充滿樂趣。時裝設計師的作品好壞會受很多因素影嚮,有時候並不是一人之力就能做好的,所以她認為,時裝界要是能更團結地把資源分享,把每個人的專長都相互配合及發揮,相信未來的澳門時裝界會有更廣闊的發展。

 

快樂的親子裝

 

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澳門人,張衛冰以小城的建築物及身邊的人和事作為靈感來源.致力推廣「活在澳門」的生活趣味,從而傳遞「快樂人生」需從小建立的潛思維.于是她在親子裝設計方面加以側重。

 

親子裝上特有的「共同」元素,不僅能拉近父母與孩子之間的距離,更能增加各成員對家庭的歸屬感,使得當今社會一些冷漠疏離的親子關係能在服裝的共同性中得到拉近,並以此得到更多的交流,,將愛緊緊相連。親子裝不僅能表達「我們是親密的一家人」的濃濃親情,同時家長也可以過一把「孩童」癮,重溫那份久違的童真。而在「親子類節目」大熱的今天,親子遊、親子休閒運動風的興起,相對應的親子裝需求量就更龐大了。很多家長渴望與小朋友穿著相同元素的服裝,一起外出活動,而市面上設計款式沒有太多選擇,有澳門特色的更是難找。所以她在自己的服裝設計中加入了不少澳門特色元素,如葡國雞等。另外也在細節方面做了不少功夫,像是鈕扣都印有「Jose Design」的字樣,衣服布料也設計並製造出其獨有的紋路,力求做到一絲不苟。

 

另外,她在顏色方面的定位也十分鮮明,因為色彩是最容易即時令人感受到情感的一個視覺元素,所以,她的團隊著重設計出大家眼中澳門特有的「Happy Colour」色彩,并配上具澳門味道的圖案元素,希望能從中帶出澳門的深層文化,在透過活動推廣澳門原創品牌的同時,期望能帶出家庭生活的快樂融合的信息。

 

時裝是一種軟力量,它在最不經意的時候漸漸地進入我們的心靈並影響我們的情感和取向.親子裝帶來一種溫暖快樂的力量,豐富了我們的觀感,看似隨意,實質深刻。

 

穿上幸福的色彩

穿上幸福的色彩

穿上幸福的色彩

行銷的摸索

 

張衛冰也認為,市場需求是一門學問,把自己的作品銷售出去,還需要更多的歷練和探索,才能找到它的伯樂,所以團隊希望從更多的時裝秀中得到經驗,了解觀眾的反應並更明確地掌握品牌走向,期望能在今年年末把作品推出市場。

 

發佈者:澳門 服裝品牌孵化中心,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5/03/01/%e7%a9%bf%e4%b8%8a%e5%b9%b8%e7%a6%8f%e7%9a%84%e8%89%b2%e5%bd%a9/

(0)
上一篇 2015年3月1日 下午12:06
下一篇 2015年3月1日 下午12:40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