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ut, çava?——Akina Lei 李雅璿

在每個人的過去裏都總有一段小故事,也許是平凡的流水帳生活,或是凄美動人的生活,但是生活中每一件事情都存在因果關係。Akina畢業於澳門理工學院多媒體設計系,畢業後再進修由澳門生產力科技轉移中心所舉辦的“時裝設計及裝作文憑課程”,在持續進修的同時也曾當過國際時裝品牌採購部買手和形象顧問等工作。於2010年創立了本地獨立時裝設計品牌“Salut, çava?”,也深受部份朋友關注和支持,吸引了不少客戶。Akina在短短幾年時間內便分別在本澳及內地參與多個時裝表演及展覽,有這樣的成果不是因為一早定下了遠大的目標,而是跟隨內心的方向走。

 

一句簡單、沒有時間形式限制的溫暖問候

 

“Salut, çava?”成立於2010年,是澳門本地獨立時裝設計品牌之一,設計師Akina認為一句簡單、沒有時間形式限制的溫暖問候“Hello, how are you?”,每天也在生活中擔當不可或缺的角色,品牌貫徹一直對timeless及不受潮流影響的設計風格,認為是要“人穿衣而不是衣穿人”,每人都應擁有合適自我的穿衣之道。用上法文去傳釋“Hello, how are you?”,是因為在澳門土生土長的Akina深受這個小城獨有的歐陸風情所影響,將偏愛的復古風以及對Lace的情意結融入品牌之中,把溫婉浪漫的情感滲透在生活裡。品牌的風格以女性化、復古浪漫風的女裝為主,每個系列分別有適合平日及特別場合穿著的款式。


Salut, çava?

 

“Salut, çava?”除了會定期推出系列作品外,同時也有為男女性客人提供度身訂製的服務,在幾年之間,曾為不少新娘、主持、藝人等設計不同場合的服飾造型。於2014年正式成立工作室並全身投入自家設計行列,除繼續推出其獨立時裝設計系列及度身訂製服務之外,也能為各類顧客或機構提供形象顧問或服裝設計等相關服務。2014作品“Amour du Blanc”參與由澳門生產力科技轉移中心所籌辦,於香港時裝節舉辦的“澳門時裝匯演MACAO Fashion Parade”。


2014春夏系列“Amour duBlanc”bySalut, çava?

 

本地時裝設計品牌“Salut, çava?”最新發佈之2014春夏女裝系列,其整體色調以全白色為主是有原因的。Akina表示白色是一種包含光譜中所有顏色光的顏色,通常被稱為「無色」或「全部色」,其明度最高,色相為零。可以將光譜中三原色的光,按一定比例混合而得到白光。光譜中所有可見光的混合也是白光,白色既不是冷色,也不是暖色,也就是說白色是沒有色彩傾向。所以,其實白色是一個很有趣的顏色。


Love of White

 

“Amour du Blanc”的構思則是來自設計師對於不同“愛”的不同看法。每套均以運用不同材質的布料去融合,表達其細膩的情感,把一切色彩歸於最原來般,重新的角度出發。主要布料選用了純棉的牛仔布,其硬朗的質感能代表堅強中帶點柔韌,再加上質感細軟且感性的雪紡和透明硬紗 (organza)。另外,當然不少得品牌設計師對lace的情意結吧,這個系列更混合地用了不同的lace去表達不同的浪漫情感。其設計上,15套服飾分別包含了便服與小禮服的造型,以及加入了波浪荷葉型的剪裁、富層次感的小鐘型裙擺設計和透視的元素,易於自由進行不同的配搭。而“Amour du Blanc”則是英文“Love of White”的意思。 


CHAOS by Salut, çava?

 

CHAOS是”Salut, çava?”2013年的作品,設計師Akina與香港插畫家李秋明聯手合作,由Akina親手染蕾絲,李秋明則負責畫Print。

 

兩位合力聯手則帶來兩個風格截然不同的服裝系列——“Salut, çava?” 親手把白色的蕾絲染成灰色,再以綠色的雪紡打底,以這樣的配合做主打是為了使深迷於灰暗的2012世界未日之說的人點上希望,春意盎然,布料上的印花更是出自香港知名插畫家李秋明手筆。

 

作品:


Salut, çava?——Akina Lei 李雅璿

Salut, çava?——Akina Lei 李雅璿

Salut, çava?——Akina Lei 李雅璿

Salut, çava?——Akina Lei 李雅璿

Salut, çava?——Akina Lei 李雅璿

Salut, çava?——Akina Lei 李雅璿

Salut, çava?——Akina Lei 李雅璿


發佈者:澳門 服裝品牌孵化中心,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5/06/01/salut-cava-akina-lei-%e6%9d%8e%e9%9b%85%e7%92%bf/

(0)
上一篇 2015年6月1日 下午3:39
下一篇 2015年6月1日 下午4:10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