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喜A’maze bistro

隨着時間的流逝,澳門人對飲食也開始講究起來,飲食業的競爭亦越來越激烈,為響應人們對食物各式各樣的需求,並要在眾多食肆中突圍而出,餐廳必須顯露出自身的特色和優勢。這次介紹的是「喜喜A’maze bistro」,位於澳門高地烏街27-A號,是一間以自家製作為特色的餐廳。

 喜喜A'maze bistro

特別的模式:以餐帶飲

喜喜A‘maze bistro」開業已有一年了,店中有8成半至9成的食物及飲品是仍然在堅持自製,以獨特的食物及飲品建立口碑,不單如此,店家更希望把酒店般高質素的食物帶來店鋪供大眾所食用。店鋪以餐廳及酒吧的形式相結合,打破傳統的形式,運用以餐帶飲的混搭模式使餐廳與酒吧形成互補,充分利用經營的時間。一個地方包含酒與美食,對於現時生活有品味的人們來說,是值得考慮的一個好去處,餐廳的模式適合普通大眾,而酒吧的模式較適合放工後的人士在此消遣。而餐廳本身的設計不單要有餐廳的風格,也要配合酒吧的風格,需要燈光和家具等的協調,在雙方都不影響相互氛圍的同時,要更合理地配合起來,營造具有自己特色的設計。店家亦希望為顧客提供一個休閒簡單的用餐環境,店鋪的燈光明暗適中,非常適合喜歡慢生活的人們。

 

打破時間限制的定位

飲食業是一個最受時間限制的行業,不同品類的食物都有不同的銷售時間,而為了打破經營時間的限制,店家所考慮的並不是增加品類那樣簡單,而要考慮品類會否符合餐廳定位及裝修環境等等的問題,而「喜喜A’maze bistro」希望大眾不單能在此解決一日三餐,還可以在下午和晚上等時段享用美食。餐廳在定價方面也經過一番考量,在使用新鮮及高品質的食材的同時,也會將價格盡量調整到適合區間,使價位能更適用於普羅大眾。而店家更希望在未來可以做到24小時營業,營造一間將經營時間最大化的餐廳,當然這還是要考慮各方面的因素。

 喜喜A'maze bistro

自製更顯特色

店鋪內部自設有餅房,不論麵包,pizza,甜品以及咖啡都是自製,而製作方式也與其他的餐廳截然不同,當中的每款佳餚都由大廚用心製作,都需要花費一定的時間炮製,款式獨特,創新的風格更能讓人吃出獨一無二的味道,並非一般餐廳及Cafe店可以嘗試到。由於有自設的餅房,能提供更多的空間創作新款式的食物,麵包及甜品的特別款式就更容易令人有衝動去試食。咖啡方面是由咖啡師親手揀選咖啡豆,進行炒豆,養豆,再加以研製。PIZZA方面同樣也是人手製作,餅底更香更脆,而不是拿現成的餅底再進行加工製作。自製,不會使餅底變硬,再配上新鮮的食材,個中滋味不是在一般的食店能吃到的。手工製的特色不單在創意方面可以無限延伸,更可以體現更豐富的味道和口感。

 喜喜A'maze bistro

西西里蒜香包 MOP 48

金黃色的外皮充滿着濃郁的蒜香味,相比一般的蒜香包味道還要濃,更濃郁的蒜香與麵包可以很好地配合起來,使食用效果有所提升。坊間的蒜香包若只有2~3分的蒜香,而這裡的蒜香包則有8~9分。而傳統的蒜香包製作,用的是法式長麵包,而這裡則是把蒜香包做成一塊塊方粒,外表非常漂亮,由於是即場製作,所以這裡的蒜香包既新鮮又不含添加劑。

 喜喜A'maze bistro

慢煮韓式燒豬腩 MOP 168

慢煮是一種非常流行的煮法,以低溫的方式進行。經過30小時的慢煮烹調,不會破壞食物原本的營養外,還大大提升了食物的營養價值。慢煮對肉類有極佳的效果,不但不會令肉質變硬實,還能保持肉質細嫩,絕對能吃出原汁原味。腩肉里的瘦肉是與脂肪相間着的,表面還經過短時間烤制,令脂肪的口感更豐富,而且吃下去也不會太油膩。


喜喜A'maze bistro

發佈者:李 漢鋒,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7/01/14/%e5%96%9c%e5%96%9camaze-bistro/

(0)
上一篇 2017年1月14日 下午12:15
下一篇 2017年1月16日 上午10:40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