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追求——味感咖啡美食

「味感咖啡美食」是位於葡萄牙駐澳門總領事館後面,景觀裡的一間小型食店。店主對食物的品質相當有要求,選材要求新鮮、款式不斷求變。店主敢於革新,創作出食物的全新配搭方式,店內受歡迎的「胡椒雞皇飯」就是代表作。街知巷聞的白汁雞皇飯頗為常見,但胡椒雞皇飯則「聞所未聞」;而店內多款的特色美食,例如秘制咖哩牛腩、新鮮熱辣辣雞扒飽和「King Size」魚柳飯,都值得嘗試。

 

咖哩、牛腩成絕配

 

小店的食物由林先生和潘先生負責,由於林先生對牛腩情有獨鐘,因而對牛腩的醃制、調味有一份執著;而潘先生則相當喜歡咖哩美食,喜歡鑽研咖哩汁配搭各種食物。開店時他們就想到將林先生的預先醃制、調味的牛腩配合潘先生花長時間研究、調配出的印度風味秘制咖哩汁,製成咖哩牛腩飯。因此,「咖哩牛腩飯」就成為「味感咖啡美食」的一大特色美食。

 

希望客人「食得滿足」

 

為了讓城市生活繁忙的食客,享用到一份滿意的食物,「味感」所推出的食物都經過思索。「King Size」的魚柳飯,選用大塊、足料、香口的魚柳,食客讚不絕口,相當滿足。一般所食到的雞扒飽,都是預先製作好,在出售前已放置了一段時間。如果想享用到新鮮熱辣辣的豬扒飽、雞扒飽,就要到「味感」試一下。「味感」的豬扒飽、雞扒飽,都是在顧客下單後「即叫即做」,所以食客都可以享用到新鮮熱辣辣的豬扒飽、雞扒飽,與其他地方已放置了一段時間的豬、雞扒飽相比,明顯能感受到新鮮的區別。

 

店主相當喜歡美食,所以對製作食物有一份執著,希望可以帶給客人更美味的食物。「胡椒配雞皇飯」和「脆脆雞翼」,是店主的兩款得意之作。店主特意用胡椒搭配雞皇飯,取代傳統的白汁。店主發現,原來胡椒雞皇飯的口味相當「夾」(美味),讓人一試難忘。另一款特色美食——「脆脆雞翼」,店主選用特色香料進行醃制,醃料滲透入整只雞翼,製成外脆內軟的「脆脆雞翼」。

 

特色美食的關鍵:用心製作

 

雖然「味感咖啡美食」並不是一間大型食店,但店內提供了不少特色美食,供客人品嘗。特色美食的製作關鍵並不在於食材有多昂貴,而是在於廚師有多用心,而從「味感」的飲料和食物中,可以看得到、體會得到這份「用心」。在咖啡飲料的沖調方面,雖然沒有使用昂貴的咖啡機,但他們選用家庭式的即磨咖啡機,為食客提供既一杯香濃有水準,又不會太昂貴的即磨咖啡。食材方面,店主不斷花時間去鑽研新款,用以提升品質及創新口味。這份用心準備的精神和所付出的努力,使食客能夠感受出食物和飲料的特色美味。

 

特色食物和飲料:

美味的追求——味感咖啡美食

即磨咖啡(熱飲、圖中)

價格:MOP$12

即磨咖啡(凍飲)

價格:MOP$15

介紹:價格較便宜,與一般用咖啡粉沖成的咖啡比較,即磨咖啡較為香濃。

 

美味的追求——味感咖啡美食

沙丹脆脆雞翼飯

價格:MOP$39

介紹:傳統的沙丹汁飯,配以外脆內軟的「脆脆雞翼」。

 

美味的追求——味感咖啡美食

胡椒雞皇飯

價格:MOP$37

介紹:以胡椒配雞皇飯,取代傳統的白汁雞皇飯。

 

美味的追求——味感咖啡美食

咖哩牛腩飯

價格:MOP$35

介紹:將牛腩預先進行醃制、調味,再配上精心調配出的秘制咖哩汁,製出這款招牌菜色。店長林先生和潘先生的招牌菜色,到店內一定要嘗試。

 

美味的追求——味感咖啡美食

黑椒雞飯

價格:MOP$37

不加太陽蛋價格:MOP$32

(上圖為加太陽蛋)

介紹:香滑雞肉和黑椒汁互相搭配,色香味俱全,胃口一定大增。

 

美味的追求——味感咖啡美食

新鮮熱辣辣豬、雞扒飽

價格:MOP$18

介紹:豬、雞扒飽所用的扒類,都是「即叫即做」相當新鮮。圖片中就是店長正製作中的雞扒。

  

地址:澳門景觀裡(見眼圍)4A及4B金生大廈地鋪

(葡國領事館後面、全衛醫療器材旁邊斜披直上)

提供堂食和外賣服務

營業時間:09:30-19:30

美味的追求——味感咖啡美食

發佈者:劉 海通,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5/12/30/%e7%be%8e%e5%91%b3%e7%9a%84%e8%bf%bd%e6%b1%82-%e5%91%b3%e6%84%9f%e5%92%96%e5%95%a1%e7%be%8e%e9%a3%9f/

(0)
上一篇 2015年12月30日 上午11:10
下一篇 2015年12月30日 上午11:46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